女白领手指冒水泡 奇痒无比想剁掉

mybase16| 2013-07-08 12:52:50
阅读()

杨艳雪在一家银行上班,近日得了一种怪病,双手10个手指不停冒出水泡,奇痒无比,痒的甚至想将手剁掉。求诊于重医附二院皮肤科。

 

 

在重医附二院皮肤科门诊,在解放碑一家银行上班的杨艳雪向医生求助,最近几天,她的双手10个手指都冒出大量水泡。

 

“有时发恶痒,恨不得把手指砍掉。”杨艳雪称,水泡奇痒无比,有时抓得皮破血流,还是无法完全遏制。当初用针刺破了一些,周围又冒出十多颗来,刺破部位也很快发炎,又痒又痛。

 

重庆晚报记者现场发现,就在候诊人群中,有四五名患者也是因手指长出难以忍受的水泡而求诊,有些人水泡还蔓延到手掌上。

 

重医附二院皮肤科主任邓娅教授介绍,医学上称这种皮肤病为汗疱疹,是湿热引起的夏季湿疹类皮炎,一般在汗腺发达的手掌、手指反复起粟粒大小的丘疹和水泡,周围没有明显炎症,最大的特点就是瘙痒、灼痛。

 

邓娅教授称,在潮热的夏季,越是天气炎热,这种皮肤病越是高发,分布各个年龄段,以女性和儿童多见。目前该病预防和治疗没有特效方法,患者一旦出现水泡不要用针挑破,更不要撕皮,否则导致水泡蔓延,出现感染发炎,加重病情。

 

“发现手上长水泡后,一定要管好嘴。”邓主任称,临床已证明,这种湿疹类皮炎除了与炎热环境有关外,还与饮食有直接关系,少吃火锅、麻辣串等辛辣食物,更不要喝烈性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同时,还要少接触碱性肥皂、洗衣粉、洗涤剂等物品。

 

她建议,患者可吃有健脾除湿功效的蔬菜水果,如山药、甘薯、冬瓜、西瓜、赤小豆、南瓜、薏仁等。

 

邓主任提醒,市面上很多皮炎类药膏含有激素,短时间擦拭有效,时间过长反而加重病情,患者自行涂擦超过四五天没有效果,应立即就医。

 

不妨试试中药方

 

中医认为,汗疱疹属湿邪偏盛的一种表现。专家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试试两剂中药方。

 

一、黄芩10g,黄连10g,苍术15g,陈皮10g,茯苓10g,六一散10g(包煎),生苡仁30g,丹皮10g。水煎服,每日1剂。

 

二、茯苓12g,白术10g,泽泻10g,白扁豆10g,车前子10g(包煎),炒苡仁60g,炒山药30g,冬瓜皮60g。水煎服,每日1剂。

 

世上有很多疑难杂症,有的匪夷所思。像杨艳雪这样,手指冒泡,奇痒无比,达到了想剁手的程度。是不是手气太严重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