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亲兄妹池塘边洗衣戏水不幸全部溺亡

奶茶| 2013-07-01 09:58:33
阅读()

真叫人痛侧心扉!三个亲兄妹的生命一下子就没了。日前,江西省南昌三个亲兄妹在村口一池塘旁边洗衣戏水时,全部溺水身亡。在此,警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勿让小孩独自到河边玩水。

 


 

2013年06月26日下午15时许,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生米镇文青村发生一起悲剧,三个亲兄妹在村口一池塘旁边洗衣戏水时,全部溺水身亡,由于当时没有人路过发现,直到最小的一位5岁的小男孩浮出水面,目击者才喊开来报警,随后小孩的家人又潜入深水中将沉底的一男一女捞起来。

 

事发后,辖区派出所和当地政府赶到现场展开有关调查。

 

每年进入夏季,因为游泳或玩水发生溺亡的消息时常发生。那么,落水后如何采取自救措施?遇见落水者如何施救?

 

落水者如何采取自救措施?

 

不熟水性的人万一落水,首先不要惊慌,迅速采取自救措施:头后仰,口向上,尽量使口鼻露出水面,进行呼吸,不能将手上举或挣扎,以免使身体下沉。会游泳的人如果出现肌肉疲劳、抽筋时,也应该采取上述自救办法。

 

遇见落水者如何成功施救?

 

下水救护的人也要保持镇静,最好能脱去外衣和鞋,迅速游到溺水者附近,看准位置,用左手从其左臂或身体中间握其右手,或者拖其头部,然后采取仰游的姿势把其拖向岸边。如果救护者不习水性,可利用救生圈、救生衣、塑料泡沫板、木板等,注意不要被溺水者紧抱缠身,以免累及自身。未成年人发现溺水者时,应该呼唤周围熟悉水性的成年人前来救助,不要盲目下水施救。

 

注意!溺水4-6分钟就会死亡

 

当人溺水时,大量的水、泥沙、杂物经过口、鼻灌入落水者的肺部,会引起呼吸道阻塞、缺氧和昏迷直至死亡。这一过程发展十分迅速,往往只需4~6分钟就会导致死亡,所以对溺水者的抢救,必须争分夺秒。

 

救人后应立即清除其口鼻污物

 

救起溺水者后,应该立即清除其口鼻中泥沙污物,把舌头拉出以保持呼吸道通畅。如果获救者仍然有心跳、呼吸,可以把其摆成俯卧姿势,垫高腹部,使其头部在低位,然后按压背部,排出肺部和胃部里的积水。具体做法是:救生者一腿跪地,另一腿屈膝,将溺水者腹部横放在救护者屈膝的大腿上,头部下垂,后压其背部,使胃及肺内的水倒出。如果落水者呼吸、心跳停止,则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如口对口呼吸、气管插管、吸氧等。经过上述抢救后,必须立即送医院继续进行复苏后的治疗。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炎热夏季的到来,游泳或去玩水的人逐渐增多,从而溺水案件也不少。夏季玩水或游泳是人的一种本能反应,炎热的天气多数人会选择在水里消暑。可是,对于不会游泳的人一定不能单独前往游泳池或河边,对于小孩家长一定要做好监护工作,不要让孩子“没头脑”的到池塘边玩水,以免发生溺水事件。

 

相关文章信息:两孩子溺水他怕被家属讹钱竟然见死不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