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很重要 15分钟等于晚上1小时质量高

mybase16| 2013-06-29 09:49:56
阅读()

不管学习工作有多忙碌,都应该区分好学习工作和休息的时间,“最好的方法是作个计划,把一天里重要、不重要、赶时间、不是赶时间的事情规划明确,先完成重要同时又是赶时间的事件,将不重要又不赶时间的放下,抽取时间进行休息。”

 

 

另外,林敏表示,除了工作时要全身心投入外,休息时也不能“分心”,利用好每一个休息的时间。“如果只有四个小时睡觉,就应该充分利用好这四个小时,睡一个高质量的睡眠。”

 

要想“入睡快、睡得深”,“放松”很重要。躺下后可从眉心、头、肩、手、脚从上往下逐一放松,就能自然入睡。若是再睡不着,也可以做一下眼保健操,再用手指敲打头部,或者以手为梳,从额头往后梳头。

 

对于“想睡又没得睡”的高强度工作者,建议平时夜间睡眠不足,可利用午休进行短暂的休息。“如果你实在是因为重要的原因无法按时入睡,应该利用中午的时候小睡15-30分钟,其质量不亚于晚上多睡1个小时。如果要利用周末补觉,绝不能一睡一上午或一下午,那样反而会适得其反,头晕脑涨。”

 

健康的生活离不开好的睡眠。现代社会,很多人工作压力大,睡眠时间不能保障。即使能保障,睡眠质量也堪忧。可以利用中午睡觉做适当补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