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诊所用激素药治颈椎病 六旬大爷五个月竟不知

vivi03| 2013-06-19 16:42:27
阅读()

地塞米松又名氟美松、氟甲强地松龙、德沙美松,是糖皮质类激素。其衍生物有氢化可地松、泼尼松等,其药理作用主要是抗炎、抗毒、抗过敏、抗风湿,临床使用较广泛。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副作用,因此地塞米松使用需小心谨慎。

 

 

60岁的刘大爷患颈椎病至少十年了,半年前刘大爷经人介绍到诊所看病,注射一种“神奇”的粉红色药水,打一针,脖子僵硬立马就好。他隔天去一次,坚持了五个月,但是近日药水开始失效了,而且脸上浮肿厉害,结果发现原来这个粉红色药水竟是激素药,连续注射达750毫升,已经出现了激素依赖。

 

半年前,刘大爷因为脖子僵硬,颈椎不好,四处打听治疗颈椎病的特效药。在别人的介绍下,刘大爷来到一家诊所,医生每次都会给他打一针粉红色的药水,然后做一些推拿、针灸。做完后整个脖子都活动自如。刘大爷很是高兴,每隔一天去治疗一次,这半年来基本又能恢复了自己的麻将生活。但是最近一个月,家人感觉老爷子脸有点浮肿,而且刘大爷自己感觉治疗效果没有之前的明显了。

 

前天,刘大爷的“牌友”林阿姨也觉得颈椎有点不舒服,看到刘大爷的颈椎病治疗得不错,就让他推荐推荐。正好林阿姨的女儿是学医的,陪林阿姨去诊所时,无意间发现给他们注射的“神奇药水”就是比较常用的激素药地塞米松。刘大爷的女儿告诉记者,她这才知道这半年老爷子一直打的是激素药,”想想都害怕!老爷子粗略算了一下,这半年来,连续注射激素达750毫升。

 

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周雪医生告诉记者,根据老爷子描述,估计“神奇红药水”是地塞米松加营养神经的维生素B12。在临床上治疗颈椎病很少会用激素药,即使使用激素药,也不会长期使用,因此建议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无证诊所用药无规范,并且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不利于我们恢复健康,因此,当我们患病时,应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避免无证诊所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黑诊所医生抢救无效逃跑 孕妇手术台上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