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食品安全又出问题 粽子该保质期继续售

小刀| 2013-06-08 22:13:08
阅读()

近日,台湾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发生,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毒淀粉”风波还没过,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台湾又曝出问题粽子,更改保质期继续销售,细菌含量超标等,严重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粽子 去年的粽子,明年还想卖

 

台糖、爱买、桂冠等知名食品公司委托下游厂商嘉品、禹昌制作的粽子,被查出有变造日期的过期产品!台南检方发动搜索,7日声押禹昌干部韩国彬获准。禹昌向社会道歉并通知卖场下架,但辩称绝未变造日期,检方所查扣的过期粽子是准备拿去拜拜的。

 

据悉,检方在台南市佳里区禹昌食品公司发现逾期或即将到期的数千颗肉粽。这批肉粽是禹昌去年出货到大润发量贩店后被退的,禹昌疑似变造有效日期到2014年6月。

 

据悉,禹昌有CAS优良农产品证明标章,但没有肉粽生产线,粽子是请地下工厂代工制造的。除了粽子,回收来的水饺、包子等产品也疑似被重新张贴制造日期、有效日期后贩卖。检调从账册资料中发现业者疑将去年端午节库存的肉粽贩卖到机关单位及学校。

 

豆干 加工业色素,褐色变黄色

 

豆干原本是褐色的,现在却变成了黄色的!昨天,岛内惊现添加了皂黄的黑心豆干。毒物科医师林杰梁说,若过多地食用这种染色豆干,会产生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甚至诱发肝癌。

 

检调会同地方卫生局搜索位于台北市大同区西宁北路的益良食品行,发现厂商贩卖工业色素皂黄,伪造食用染料卷标,产品主要供应给新北市厂商“尤协丰豆干”,制成黄色大豆干,经检验,豆干残留皂黄色素。

 

冰品点心 问题原料多,大厂也中招

 

台南市立光农工违法添加工业级乙二胺四乙酸在食品原料中,检调查出立光供货的下游厂商、店家共有91家,遍布全台十五县市,多为各地小吃餐饮店及市场摊贩,5年来,已有30多吨问题原料被做成食品吃下肚。

 

据悉,新北市伯美食品还向立光购买了500多公斤有问题的海藻酸钠,全部出口到了菲律宾;桃园的金丰群实业则购进爱玉粉销往新加坡,并把布丁豆花胶、雪棉冰安定剂销往大陆。

 

检方表示,目前查扣的问题原料包括杏仁冻粉、洋菜粉、爱玉粉、豆花粉、仙草粉、梅子粉、蒟蒻果冻粉、蒟蒻粉、布丁胶、爱玉胶、粉粿粉等共6000多公斤,制品涵盖台湾各式冰品冷饮点心。

 

检方表示,立光明知乙二胺四乙酸为工业级原料,却充作食品级原料,让统一、爱之味、依蕾特等知名食品公司购买到问题原料,涉嫌欺诈。但每年赚到数千万元黑心钱的立光负责人蔡福源到案后居然呛声,“吃一点又不会死”,日前已被收押。

 

饮用水 生菌数超标,价格还超高

 

台民众平常买水喝的加水站也沦陷了!“消基会”抽查台北、台中、高雄的加水站发现,57%加水站的水不合格。其中台中最离谱,9件样本都不合格,生菌数全都超标。惟一制定了“加水站卫生管理自治条例”的高雄,不合格率也有33%。台北被抽查的10件样品中,有4件不合格。这些水质量不到位,价格却不便宜,每升在0.5元到5元之间,相较自来水,最贵的高出600多倍。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吃粽子是我国庆祝端午节的习俗,许多不法商贩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为了牟利而不惜危害消费的身体健康,因此,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应多加留心,避免购买到有质量问题的粽子,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