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平现癌症村 环境污染是元凶

mybase16| 2013-06-06 13:02:55
阅读()

  山东邹平是全国经济百强县,但是环境污染却很厉害,化工厂严重污染了环境,造成毒气笼罩村庄,老百姓生活在罹患癌症的恐惧之中。


 
  山东邹平一边是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一边是毒气笼罩的癌症村,癌症死亡名单和水污染现状触目惊心。当地空气中飘着刺鼻的酸臭和辛辣味,癌症死亡名单流出,工厂排放的污水毒气已经达到当地村民忍耐的极限,村民激愤表示,如果有炸药的话会抱着炸药炸掉开元化工。
 
  和众多被报道的癌症村一样,山东邹平的这个村庄也因污水毒气的笼罩与渗透,使得人们生活在万分恐惧之中。在村子里,孩子们惊恐地说:“河是黑色的。”因环境污染而身患癌症者,处于痛苦与绝望之中。剩下的人则一边想方设法对抗着环境污染,一边在凝重的氛围中担忧着自己及子孙的未来。
 
  2013年2月21日环保部公开发布《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显示,我国化学品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规划表示,我国有3 千余种已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危害严重;个别地区甚至出现“癌症村”等严重的健康和社会问题。
 
  规划称,“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对化工污染进行全面防治;根据规划,将确定三种类型58种(类)化学品作为“十二五”期间环境风险重点防控对象。
 
  癌症村的患病原因是什么,环境污染是一个重要原因。像山东邹平这样,是全国经济百强县,经济上去了,但是是以污染环境为代价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