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五院:护士打伤病人 已被停职

mybase16| 2013-05-31 01:37:48
阅读()

  病人住院看病时,因为劝说护士不要殴打病友,自己反被护士按住脖子头在地上磕了十几下,造成额头缝了十多针。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洛阳第五医院。


 
  “俺老公在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因劝说护士别殴打其他病友,反被护士摁着脖子往地上磕了十几下,额头缝了十几针。”5月27日上午,家住洛阳市洛龙区的市民姚珠萍反映。
 
  28日上午,该院院长告诉记者,护士并未故意殴打病人,只是不小心致病人受伤。目前,当事护士已被停职,“病人受伤了,我们也深感歉意,愿意给病人适当的、合理的补偿”。
 
  家属
 
  住院为了治病,反被护士打伤
 
  据姚珠萍介绍,她老公郭西光今年53岁,因患有轻度抑郁症,一直请假在家治疗。因为单位要求开具住院证明,郭西光遂于5月13日住进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他(郭西光)的病情并不严重,原本打算住一两周就出院。”郭西光的亲属孙先生告诉记者,5月27日上午,他们几名亲属一起到医院看望郭西光,看到他的额头上包着纱布。询问之后才知道,5月26日被护士打伤了。
 
  孙先生等人详细询问郭西光和其同病区的病友得知,26日早饭期间,一个病友把饭弄到护士李洪生(音)身上,遭到李洪生疯狂殴打。实在看不下去了,郭西光就上前劝护士,不要打人。
 
  “没想到这个时候,李洪生转过身来,一把摁住郭西光的脖子,然后往地板砖上磕了十几下,导致郭西光的额头受伤,里面缝了四五针,外面缝了七八针。”孙先生说。事发之后,医院并没有通知家属。
 
  27日上午,郭西光的家属报警。民警在调取现场能够拍到事发过程的监控录像时,院方却称该监控出现了问题,没有拍住任何内容。
 
  院方
 
  未故意殴打病人,只是不小心
 
  护士到底有没有殴打郭西光呢?27日下午,护士李洪生所在精神科主任师会昭向家属讲述了他了解的情况。
 
  据师会昭讲,事发时,一名病人犯病了,不好好吃早饭,护士李洪生上前,想劝他静下来慢慢吃饭。不料,病人将汤泼到护士身上,为了不伤及其他病人,护士就想把泼汤病人拉到医护室,“拉病人的时候病人肯定有反抗”。
 
  一旁的郭西光以为护士要殴打病人,就上前劝护士“别这样”。护士看到后面来个人,就用手摁着郭西光的脖子,不小心磕在了旁边的乒乓球台角上,但并没有再摁着头往地板砖上磕。
 
  至于郭西光家人反映护士故意殴打,师会昭和该院院长王辉都予以否认。
 
  “病人受伤了,我们心里也很难过,并深感歉意。我们也愿意给病人适当的、合理的补偿。”王辉说,目前,当事护士已被医院停职。
 
  至于病人家属提出伤口缝了十几针一说,王辉解释称:“缝了十几针是因为内外都缝了针。我们考虑到病人美容等原因,用的是细线、小针,目的是让以后留下的疤痕小一点。”
 
  目前,洛阳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治安大队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这可能也算是医患纠纷吧,不过这样的事情出现不多,这个是个特殊情况。因为劝阻护士不要殴打病友,自己也被殴打,这样的事情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护士 打伤病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