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母亲重男轻女毒打7岁女儿致死

vivi03| 2013-05-28 22:01:54
阅读()

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长与家庭环境有着莫大的联系,良好的家庭环境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而充斥着家庭暴力的家庭环境,不但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同时也给孩子的心灵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创伤,甚至会给孩子带来“杀身之祸”。

 

 

5月28日,一名40岁的山东籍女子陆某被浙江嘉兴海宁警方处以刑拘。就在一天前,该名女子年仅7岁的女孩宁宁(化名)竟惨死于她的棍棒之下。

 

据警方介绍,陆某共育有5女1儿,而死者宁宁在家排行老四,今年刚满7岁。由于陆某受教育程度不高,且固守着“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对儿子很是宝贝,百依百顺,但对女儿们总是冷眼以待,一个不高兴就是一顿毒打。”

 

通过多方调查,民警得知,陆某的丈夫常年在外地经商,家中事务全靠陆某一人操持,同时在海宁当地的杭东蔬菜批发市场做点小生意补贴家用,一家人吃住都在这个市场内。

 

因为儿女众多,生活的重担让陆某的脾气越变越暴躁,无处发泄的她开始用打骂孩子的方式来“出气”。

 

有知情人透露,因无法忍受母亲的虐待,陆某16岁的大女儿不久前跟着新交往的男友“私奔”了,离家至今未归。

 

27日傍晚,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宁宁在洗完澡后贪图凉快,没有自觉地穿好衣服,而是赤裸裸地站在原地玩耍。当时正在炒菜的陆某见状气不打一处来,抄起一支拖把的木柄冲着宁宁狠狠挥过去。发现母亲要责罚自己,宁宁情急之下转身就逃,却被木柄正中后颈处,当场瘫软在地,不省人事。

 

发现宁宁情况不对,陆某顿时心慌了,马上叫了二女儿抱起宁宁坐上自己的电瓶车,到附近一家私人诊所救治。再查看孩子的伤势后,该诊所医生告知其宁宁恐有生命危险,需尽快送大型医院急救。于是,母女3人驱车前往当地的长安三院,但遗憾的是,当她们抵达医院之时,宁宁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经院方确诊,宁宁的致死原因是脑硬膜出血。

 

很快,海宁警方接到了医院的报警电话并火速赶到现场,将涉嫌故意伤人的陆某带回警局。

 

审讯中,陆某交代,宁宁小时候是奶奶带大的,一年多前才接过来与她同住,这也导致宁宁与自己不太亲近,所以她对这个女儿一直有心结。

 

“第一年来的时候孩子还挺活泼的,后来被打了几次后她就有点呆呆的,见到我也很害怕,但是她越是呆,我就越讨厌她。”陆某这样说道。

 

案发后,不少熟悉陆某一家的街坊们纷纷向民警表示,宁宁很乖巧,长相也十分可爱,附近的居民们都很喜欢这个小姑娘。当得知孩子的死讯时,他们既震惊又感慨。“虎毒不食子,孩子她妈妈实在是太狠心了!”一位老大妈痛心道。

 

28日,海宁公安局方面表示,陆某已被警方处以刑拘,案件正在深入调查中。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为了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广大家长朋友们应该摒弃重男轻女的思想,营造一个和睦温暖的家庭环境,这样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最好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