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都是坏事吗?短暂压力提高记忆力

奶茶| 2013-05-29 14:18:40
阅读()

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许多人“亚历山大”。他们常抱怨沉重的压力,让人变得急躁不安,食欲不振,睡眠质量差或记忆力差等。压力真的不是个“好东西”吗?但据报道,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发现,短期压力能改善大脑记忆功能,提高记忆力。这个潜伏的能量你可知?

 


 

该校整合生物学副教授考费尔研究发现,短期压力能促使大脑中与记忆有关的海马区新生神经元增加,从而更好地记住令人紧张的事件,有助于心理适应。过去的研究已经证实,长期慢性压力会抑制海马区神经元再生,不仅会损害记忆,还会增加肥胖、心脏病和抑郁症 的风险。考费尔说,这一研究告诉我们,有压力并不总是坏事,适度加压有助人们学到更多的东西。

 

短暂的压力是有益的,可以提升人的记忆力。但如果是长期的压力就必须要缓解,释放。

 

如何缓解压力

 

一、缓解压力——写下来。

 

思考更有意义的事情,而不只是记住将要做的事情。大脑通常就像一个漏水的桶子,因而在你遗忘前,把你的好主意、见解、想法写下来,把你所需要做的事情,添进你的待办事项中。

 

二、缓解压力—— 每次做一件事。

 

如果你一次做一件事,那么你将取得更好的结果,感觉更好,压力也减少了。因而,你最好不要一次做多件事,而是先把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做完,再做其它次重要的事。

 

三、缓解压力——大胆问,而不是猜疑。

 

人心难测,因而要询问、沟通的方式解决疑问,这将有助于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争执、误解、否定的情况。

 

四、缓解压力——不要小题大做。

 

在你开始深入考虑某件事情,或者在你脑海里决定要做番大事业时,你应该问下自己:“我是否小题大做了呢?如果你在某些地方被你的思维所击败,那么请问下自己:在世界上,还有人比我现在的处境更糟糕吗?”

 

五、缓解压力——睡前整理好“行装”。

 

这样你就不会在早上有压力,也比较不会忘记东西。

 

六、缓解压力——为你每周每天做的事设定界限。

 

必须设定界限来更好地平衡我的工作和生活。这么做,我发现自己做事更有成效。因为并非每件事情都一定要出什么结果,我的生活变得非常惬意。

 

微微网健康新闻 频道:由于都市快节奏生活,压力大是现代人的普遍现象。长期的加班,熬夜,出差等,因此,人们在工作之余要学会放松,适当减压,工作时不要埋头苦做,要多跟人交流。长期的压力易引发焦虑症、抑郁症和失眠等病症。总之,短暂的压力是好事,但长期的压力一定要学会解压。对于压力的界限要正确看待,积极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