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死后捐献器官 拯救他人是他的遗愿

vivi03| 2013-05-25 20:26:09
阅读()

昨天上午10时,小军豪(化名)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举行。小军豪躺在手术台上,神态安详,枕旁有鲜花和漂亮的布娃娃,几名主刀医生神情凝重,一齐向小军豪的遗体鞠躬。

 

 

20分钟后,器官移植手术开始,主刀医生分别将小军豪的两个眼角膜、两侧肾脏和肝脏取出后,各器官即刻分别送往另外的手术台。这里的生命,一边是告别,一边是迎接。当夜幕降临时,5名患者,将因小军豪捐献的器官重获新生。

 

6岁男孩高空坠落脑死亡

 

昨日上午,小军豪远在四川的奶奶、外婆都赶到医院,为她们心爱的孙子送行。遗体告别时,小军豪的家人们哭得泣不成声。小军豪的奶奶不断地责怪儿子:“在家里一直好好的,没想到到你这里,才两个月就出了这么大的事……”面对母亲的责怪,吴永忠显得十分痛心。小军豪的妈妈在一旁哭得很伤心,她说:“这个娃娃很聪明,虽然才6岁,已经会洗碗、洗衣服……如果早知道会这样,我不会让他爸爸带去工地……”面对逝去的孩子,无数个“如果”成为了父母心底的最痛。

 

小军豪的父亲吴永忠在玉溪市通海县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妻子在玉溪市一家服装店做销售员。他们的两个儿子都留在四川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两个月前,由于儿子奶奶的身体不好,他们把小儿子军豪从老家接到了玉溪。 5月12日,吴永忠像往常一样,把小军豪带到工地。因为忙于工作上的事,忽略了对儿子的照看,意外不幸发生,小军豪不慎从8楼坠落。

 

小军豪被送至通海医院,急诊清创缝合处理后,因伤情严重,紧急送至玉溪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当天的检查显示:小军豪重度闭合性颅脑损伤,右侧额部硬膜外血肿,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脑肿胀。

 

孩子随即被收入重症病房抢救,但由于病情危重,陷入深度昏迷,会诊初步诊断,小军豪已经脑死亡。

 

“能救到其他人是唯一安慰”

 

“我们是在医院里听人聊起器官移植的事,才想到捐献娃娃的器官。一开始,娃娃的奶奶坚决不同意。后来,是我们做通了老人家的思想工作。因为娃娃救不活是事实,如果捐献了器官,他的生命还在延续。这代表他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活在世上。我们全家人商量好之后,才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提出申请的。”小军豪的父亲吴永忠说。5月20日上午9时许,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玉溪市人民医院有一例患者自愿捐献器官,希望该院派出相关专家进行评估及执行相应捐献程序。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刻派出李超主任、刘俊主任、蒋文虎协调员前往会诊。

 

5月20日当天,小军豪被转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这时候的小军豪陷入深度昏迷,自主呼吸消失。5月21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请来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对小军豪进行会诊,确认临床脑死亡。

 

医院向家属反复讲明病情后,家属表示完全理解病情,并签字要求放弃所有治疗及抢救,主动申请自愿无偿器官捐献。昨日,小军豪捐献的器官分别成功移植给一位肝功能衰竭的儿童、两位患尿毒症长期透析的患者以及两位角膜病变失明的患者。

 

“娃娃救不活这个事实我们必须接受。想到他的器官能救其他人,我们心里多少有点安慰。”小军豪的母亲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