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行电梯当上行母女逛商场脚趾夹断

mybase16| 2013-05-24 16:16:03
阅读()

  重庆的蒋莉带着自己7岁的女儿逛商场,本来是下行的电梯,自己误当成了是上行电梯,孩子的脚趾不慎被电梯夹断,真是不幸。


 
  带着女儿逛商场,只顾着东张西望,却忘了脚下的电动扶梯,结果被夹伤;等飞机时,只顾着跟朋友聊天,没听到广播里“更换登机口”的通知,结果误了飞机;开大型车上路前都应该检查车况,司机却忘了,结果刹车失灵出了车祸……
 
  其实,这几位当事人都是因为粗心犯了错。这也再次证明了“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
 
  粗心犯了错
 
  家住重庆渝北天宫殿的7岁女孩蒋余和妈妈蒋莉,近日到朝天门逛商场。没想到,才进商场没多久,电动扶梯就夹断了蒋余的脚趾。而发生这样的事情,在于母女俩太粗心:当时电动扶梯明明是下行,准备上楼的母女却四处张望,没注意脚下。
 
  电梯上行时突然反向
 
  19日下午2点左右,蒋莉带着女儿蒋余到了朝天门大生商场。沿着人行天桥,母女俩直接上了商场三楼,逛了一圈之后便准备上楼看看。
 
  走到电梯口,蒋余牵着妈妈的手往前走,可是刚踏出第一步她就痛得直叫,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蒋莉低头一看,女儿的右脚夹进了扶梯与地面的缝隙里,凉鞋已经变形,脚趾处鲜血直流。蒋莉说:“本来我们是要坐电梯上楼,可是电梯突然反向往下,这才夹住了女儿的脚。”
 
  顾不了这么多,蒋莉一边叫人帮忙,一边将女儿往外拉,还用脚蹬电梯。幸好,在蒋莉用力蹬电梯后,电梯停止了运行,商场保安很快到达。不过,蒋余的右脚趾已经血肉模糊,疼得晕了过去。
 
  很快,商场保安和蒋莉一起将女儿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当天下午,蒋余被转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住院治疗。
 
  小女孩脚趾被夹断
 
  昨天中午,蒋余躺在病床上休息,右脚包着层层纱布。她说,虽然包扎了伤口,可是脚还是很痛。在一旁照顾的姨爹说,就因为电梯那一夹,小侄女有三个脚指头长有指甲的地方被夹断了。
 
  烧伤整形科医生李天武介绍,蒋余右脚5个脚趾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第一、三趾甲床撕裂、挫伤严重,第二、五趾趾骨挫裂,且第五趾趾甲缺失、趾骨骨折。经过手术,医生已经对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并将受伤的甲床修补、骨折趾骨固定。
 
  李天武说,因为甲床受伤较重,即使以后能重新长出趾甲,可能外观也会和正常人不同。
 
  原因是母女两人逆行
 
  明明自己是正常乘坐电梯,可是电梯却突然反向行驶,蒋莉认为女儿受伤完全是因为电梯的质量问题。
 
  昨天下午,蒋莉来到朝天门大生商场希望讨个说法。不过,当她来到女儿当时受伤的电动扶梯处时,却发现电梯竟然是向下行驶的方向,和事发当天正好相反。
 
  商场负责人说,电梯的方向一直没有变,并且他指着扶梯旁的蓝色标牌说:“上面有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那天发生事故完全是妈妈没看管好孩子造成的。”
 
  随后,在商场监控室里,我们看到了事发的一幕。正如商场的负责人所说,母女俩沿着下行扶梯往上走,并且两人的目光都不在脚下而是在四处张望。看到视频后,蒋莉沉默了很久。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女儿受伤,她觉得很自责。
 
  孩子乘坐扶梯要小心
 
  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田晓菲说,近段时间,他们已经接收了两个在商场扶梯上发生意外的小孩。
 
  小孩最易发生的电梯事故主要有:乘坐扶梯时反复去扒扶梯的胶带状扶手,导致手被卡住受伤;把手脚伸到扶梯旁边的缝隙里被卡住;坐在扶梯扶手上,把扶手当成滑滑梯一样滑下来受伤。
 
  田晓菲说,这些行为都很危险。因此,小孩乘坐扶梯时家长一定要看好,告诉孩子一定要抓紧把手,站定在右侧乘坐,不要行走。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灾害来时往往是出其不意的。蒋莉带着女儿逛商场,本来是下行的电梯楞当成是上行的,结果出了事故,只能自认倒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电梯 脚趾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