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骨骼养护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vivi03| 2013-05-24 01:25:59
阅读()

近日,2013年骨骼养护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指导,中国卫生画报社承办,北京老年医院协办,乐利来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支持,以“防治骨关节疾病 维持健康源动力”为主题,提高全民骨骼健康水平。

 

 

作为中国骨关节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受到多方关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陶茂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助理、中国卫生画报社副社长马昱,北京老年医院副院长刘运湖,乐利来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多福以及各方代表四百余人出席启动仪式。陶茂萱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推动骨关节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将为公众建立正确认知、积极参与骨关节病防治发挥重要作用,是惠及公众、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

 

“防治骨关节疾病 维持健康源动力”主题活动将于5月26日骨骼养护日当天在全国二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通过免费发放骨关节病防治宣传材料,推广壮骨操,并提供专业骨关节病防治咨询,与广大群众零距离互动,推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遏制骨关节病的发生与发展。活动由乐利来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具体组织实施,“乐利来人一直奋斗在推动骨骼健康事业的第一线,我们深知骨关节病给人们造成的痛苦与负担。希望通过我们的专业与行动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必须承担的责任。”乐利来董事长邱多福先生说。

 

启动仪式上,北京老年医院发布了题为《Ⅱ型胶原蛋白冲剂在骨性关节炎的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从去年10月开始,北京老年医院骨一科与乐利来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60例中老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OA)患者进行为期3个月的临床研究,发现Ⅱ型胶原蛋白冲剂可有效预防关节退变疾病和骨质疏松,促进软骨修复,增加骨骼的坚固性,改善骨关节炎患者的关节疼痛和关节功能,为骨关节病防治工作提供了专业支持。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明显加快,骨关节病患者也越来越多,不仅给患者带来病痛的折磨,甚至影响生活能力,更带来了沉重的医疗和社会负担,成为我国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将为应对骨关节病、降低骨关节病发病率发挥重要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