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回应药物含朱砂事件

vivi03| 2013-05-27 10:49:15
阅读()

北京老店同仁堂被曝其旗下药物含朱砂一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此,北京同仁堂公司于5月22日上午就旗下中成药近期被曝含朱砂一事作出了说明,说明称朱砂为常用传统中药材,同仁堂生产的含朱砂中成药,均为药典处方等国家药品标准,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可以放心服用。

 

 

同仁堂公司发布的《关于同仁堂中成药中使用朱砂的说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同仁堂中成药含朱砂’一事”,同仁堂公司特对此作出说明。

 

“说明”显示,朱砂为常用传统中药材,始载于中国第一部药物学专著《神农本草经》,距今已有约2000多年的历史。此后历代本草文献及建国以来各版《中国药典》均予收载。在现行的2010年版《中国药典》中,朱砂具有清心镇惊,安神,明目,解毒的功效。

 

针对同仁堂生产的含朱砂的中成药,“说明”解释说,同仁堂中成药中使用朱砂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与其它中药配伍治疗疾病,符合中医配伍理论;同仁堂生产的含朱砂中成药,均为药典处方等国家药品标准;同仁堂含朱砂的中成药,严格按照国家药品标准加工、生产和销售,患者遵医嘱按照药品使用说明书服用是安全有效的。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我国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毒物用得巧妙也可以治病救人,因此,我们应该对这些“毒物”有个重新的认识,不必过分恐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