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营养餐 既要营养也要科学

vivi18| 2013-05-22 09:14:25
阅读()
  5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学生营养日,引发了众多家长对学生营养餐的关注。从健康角度而言,学生餐的安排既要营养也要科学,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
 
 
  现在,家长们往往给孩子们提供的物质条件相当优越,却因为生活节奏太快,而不能全面而科学地照顾到孩子的健康。在不久前本市举办的青少年营养早餐知识讲座上,不少专家指出青少年时常不吃早餐、不讲究科学生活方式的状况不容忽视,而一些青少年因为缺少对早餐知识的重视,不仅影响了学习,也影响了健康。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营养早餐的知识,上海市科协、上海市青少年科普促进会、上海市《动手做报》报社,会同上海营养协会、曼可顿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的专家和老师走进校园,在上海市兴业中学等中小学校举办营养早餐校园行活动。这次活动除了给广大学生传授营养知识以外,还为学生们安排了动手做早餐的演练,让学生通过对不同食品的搭配,了解如何均衡营养,同时用丰富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将一份份早餐做得既营养可口,又充满特色,从而培养他们对早餐的浓厚兴趣。
 
    虽然近年来国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东西也越来越丰富,可是孩子营养不良的现象却不容忽视。要想孩子健康成长,从孩子出生时就要注意补锌。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一种纯生物补锌制剂,科学服用能够补充我们身体中所需的锌元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