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美员工连续加班一月猝死 白领辛酸谁知道

mybase16| 2013-05-21 13:27:02
阅读()

  奥美一名24岁中国员工连续加班一个月,近日因辛苦过度而猝死。类似的工作压力大,加班过度而猝死事件时有发生。白领外表不错,但是他们的辛酸谁知道。


 
  奥美中国员工加班一月猝死,年仅24岁。白领光鲜的外表下,常常是人们看不见的心酸和悲苦,面临高房价,高物价生活压迫下,白领高强度的竞争导致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常常不得不加班加点,以命换钱是实属无奈。虽说工作干不完,可是不干完就没工作;前程奔不完,不奔的话就没前程。
 
  @央视新闻:【奥美24岁员工猝死去世前已连续加班一个月】13日奥美中国24岁的@小铮头没头脑猝死。去世前,他已连续加班一个月,每天23点以后下班;去世后,工作QQ还亮着。“他的能力学历和工作,是很多人羡慕的,可背后的辛酸谁也理解不了”。亲,干不完的工作,就停一停,奔不完的前程,就缓一缓吧。
 
  5月17日,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发布,搜狐24岁网编猝死消息
 
  @中国新闻网:【搜狐24岁网编猝死死因尚未确定】昨日,福州搜狐旗下网络公司的24岁网编张某下公车后,突然晕倒在站台旁,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事发前,小张没休过病假,也没有反映身体不适等问题。
 
  翻开新闻的备忘录,全国各地爆出的或因过度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死亡事例层出不穷。富士康的跳楼事件、80后年轻员工上班猝死等新闻有力的佐证了猝死年轻化的危险趋势。面对猝死人群年轻化连敲白领警钟,社会更应将理解白领的难言之苦。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和精神紧张、连续不断的加班加点、毫无规律的生活作息时间,多重因素累积起的高压是过度劳累的原因。
 
  据《工人日报》披露,目前我国大城市白领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过劳死”不仅威胁着生产线上劳作的普通职工,还呈现出向高科技领域、“白领”阶层蔓延的趋势。如此一来,对于白领阶层,社会理应予以关注,警惕“过劳死”成为白领“流行病”和“专属职业病”。
 
  科技发达的今天,物质丰富,似乎人们的收入还挺高,生活应该幸福了吧?但是残酷的竞争压力,超负荷的工作使职员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幸福指数非常低。也不能说是什么好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奥美 猝死 白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