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刀留在患者腹中八年 院方称无责任

vivi03| 2013-05-16 09:38:37
阅读()

2005年,济南的辛先生做了一次12指肠手术,自此以后腹部便经常疼痛难忍,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年4月,辛先生到医院做CT,检查结果令他大吃一惊,在他的肚子里竟然检查出一把手术刀来,时隔八年,这把刀到底是怎么进去的呢,又该由谁来承担责任?

 

 

辛先生说2005年,他曾在山东省立医院做过一次十二指肠破裂修补手术。自此之后,他的肚子就经常疼痛难忍。他怀疑,手术刀片就是那次手术时留下来的。

 

辛延胜说,自己很难受,没法说了,晚上睡不着,天天打针,大小便解不下来。这个手术刀片儿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果真是05年山东省立医院那次手术留下来的吗?对此,医院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今天上午辛先生的家人第五次来到了山东省立医院。

 

山东省立医院医务处副主任袁大川介绍,从医院专家委员会昨天上午最后的结论,因为把所有的相关的专家都请来,这是医院里面的最高形式,从那个影像学的资料可以负责任的讲,08年11月7号的这个影像学的资料上,没有金属的遗留物。

 

医院的袁主任说辛先生08年从他们医院拍的片子上,并没有显示出任何金属遗留物,所以他们认为这个刀片跟05年辛先生做的那次手术并没有关系。

 

山东省立医院医务处副主任袁大川说,至于08年11月7号以后,到现在13年4月11号又查出来,那么在这一段时间,这个刀片是怎么进去的,他们也想把它弄明白。

 

辛先生家人说他们自从08年以后就再也没做过任何手术。会不会是因为那个刀片被发炎的脓腔包在里面,当时没有拍出来。

 

山东省立医院医务处副主任袁大川说,只要是学医的人,不用说搞影像学的,只要是学医的人都明白,金属的东西别的东西是挡不住的。

 

医院认为刀片是08年以后进入辛先生体内的,而辛先生的家属却一口咬定,他们08年之后没做过任何手术。对于这个刀片儿的来源,双方的意见出入太大,辛先生的儿子最后决定做医疗事故鉴定。医院也已经单方面准备申请做司法鉴定。

 

山东省立医院医务处副主任袁大川说,为了证明看片子的准确性,因为毕竟还是医院影像科的大夫看的,为了证明这个片子的准确性,拿出去能够站得住脚,现在已经单方面去走司法鉴定了。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手术刀留在病人腹中,这是做手术还是在制造手术?不论手术刀是何时留在辛先生腹中的,这都与医生态度不认真有不可分割的联系,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可是这把手术刀留在病人腹中的职业态度,实在令人胆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