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

vivi18| 2013-05-14 10:07:27
阅读()
    关于开展201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
 
    卫办疾控发〔2013〕3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厅局、发展改革委、教育厅(教委、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盐业主管部门)、人口计生委、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广播影视局、妇联、残联、妇儿工委办公室、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科学补碘,保护智力,成就梦想”。现就做好2013年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碘缺乏病防治政策,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结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要求,加强对贫困地区、边远山区及原盐产区的宣传力度,加大政策支持,保障资金投入,确保防治措施有效落实。各地要结合实际,针对育龄妇女、小学生、教师、基层卫生人员等不同人群,深入开展核心信息和知识宣传,提高公众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
 
    三、2013年是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20周年,各地要以“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为契机,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巩固防治成绩,积极推动《全国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目标如期完成。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工商总局办公厅 质检总局办公厅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 全国妇联办公厅               
 
             中国残联办公厅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2013年4月25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