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齿或是“漂白” 选购美白牙膏须谨慎

奶茶| 2013-05-03 11:38:37
阅读()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口洁白亮丽的牙齿,于是美白牙膏成为生活中美白牙齿的首要选择方式。如今,市场上各类美白牙膏花样百出,各类以“美白”为噱头的牙膏也越来越多:超级炫白、冰爽净白、魔丽迅白……然而近期有媒体报道,市场上部分牙膏含有漂白剂,中华、黑人等6种牙膏上榜,这样的美白牙膏你还敢用吗?

 

 

专家声音

 

“国标”暂未涉及美白成分

 

记者仔细观察了七八个不同品牌的牙膏,发现成分上标注的有碳酸钙、水合硅石、二氧化钛等,并未发现漂白剂的“身影”。

 

亚硫酸盐这类的漂白剂会对人体产生何种影响?江苏省质检院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亚硫酸盐类漂白剂虽然能够起到护色增白、防止褐变等作用,但过量使用、严重超标,会对人体呼吸道和消化道黏膜产生刺激。该专家表示,这种氧化剂、漂白剂用于牙膏中,显然是不适宜的。

 

那对美白牙膏的成分,有着什么样的规定?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国牙膏行业只有《牙膏(GB8372-2008)》这一国家标准。不过只涉及牙膏的部分物理和化学性能,包括有效期、卫生指标、含氟量等规定,而没有对牙膏的功能范畴做出规定,也没有细化到对美白成分进行规定。

 

连线企业

 

黑人牙膏:产品没问题

 

记者采访了黑人牙膏的生产企业好来化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关注到相关报道。对于报道称,用碘溶液、稀硫酸等进行试验的方法,她表示,“我们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对报道中的这种试验方法进行研究。”她同时也强调,“我们的任何牙膏产品,都不含有漂白剂、氧化剂。”

 

中华牙膏客服热线“失效”

 

记者随后试图联系中华牙膏的生产企业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拨通总机号码后,记者要求接线员转接负责媒体接待的部门,但对方称,不清楚是哪个部门,也不知道是谁负责,说完对方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拨打中华牙膏外包装上的客服热线,结果是“您所拨打的号码不正确”。

 

微微健康新闻频道:黑人、中华等牙膏是生活中广大市民喜爱的常用牙膏,却被报道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亚硫酸盐漂白剂,过量使用、严重超标,会对人体呼吸道和消化道黏膜产生刺激,引起广大市民的担忧。因此建议广大市民在购买牙膏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一味追求“美白”,像含有氧化剂、漂白剂的牙膏,最好不要选购。小心美白牙齿不成,却伤害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