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单元居民相继呕吐腹泻 疑是井水不干净

vivi03| 2013-05-02 16:32:41
阅读()

近日,新洲区汪集街昱昇小区居民出现了一件怪事,整个单元十几位居民相继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到现在也搞不清楚原因,经过多方排查,居民一直使用的一口井成了最大的嫌疑,但是,食用了7年之久的水井又是怎么样令新洲区汪集街昱昇小区居民上吐下泻的呢?

 

 

症状集中出现在同一单元

 

昱昇小区是一栋有三个单元的5层连体U型住宅楼,该楼1单元10家住户中,仅有5户为常住居民,最近10天来,这5户中均有居民出现了腹泻和呕吐的症状,而其他两个单元并未出现类似症状。

 

最早出现症状的是2楼的汪女士家,她的两个孩子于4月19日开始出现呕吐,这半个月来一直在进行输液治疗,最后一次输液时间是4月27日。就在这两天,汪女士自己也出现了呕吐。汪女士说:“这5户中大人小孩都有症状,但小孩症状则更为明显,我的小孩已经吐得脱水好几次了。”新洲区人民医院告诉汪女士的诊断结果是:病毒性感染。而同住2楼的万女士和她的孩子则在29日晚出现腹泻,昨日症状才有所缓解。据记者初步统计,这5户人家里,有13人出现过消化道不适,多人曾到当地医院进行输液治疗,直到昨日,该单元内的症状才完全消失。

 

喝了7年的井水成最大疑问

 

该小区院内有一口井,这栋楼房自2006年建成以来,一直将该井水作为其生活用水的水源,通过水泵将井水分别抽到三个单元楼顶的6个水箱中。万女士告诉记者,这6个水箱2006年投入使用至今,并未发现物业对其进行任何清理,抽上来的水也没有经过净化工序就直接供给居民使用。据了解,3年前汪集街进行自来水改造工程时,该小区并未及时申报,井水一直饮用至今。

 

根据采访所了解到的情况,记者提出了该单元楼楼顶水箱可能有异物的意见,并尝试爬上楼顶检查水箱,但由于没有扶梯,记者没能登上楼顶。汪集街道办事处王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已通知小区物业方,将于今天晚上查看水箱内是否有异物残留。”截至昨晚8点半记者发稿时,物业仍未对该水箱进行检查作业。

 

48小时后出化验结果

 

由于症状不是集中出现,汪集街道办事处于昨日中午才接到群众报告,随后即组织新洲区卫生局、新洲区疾控中心到昱昇小区调查。

 

下午3点,新洲区疾控中心来到昱昇小区,该中心一名刘姓专家对记者表示,昨日,“没有发现该小区内居民有呕吐和腹泻的症状,但根据居民们反映的情况和意见,中心对小区内的生活用水进行了采样,化验结果预计将在48小时内得出。”他同时提醒,如果再发生类似症状,请小区居民保留呕吐物和粪便,以便化验。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与自来水不同,地下水没有经过消毒过滤等处理,水中可能含有大量微生物及某些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井水时应煮沸,切勿喝未经任何处理的冷水,避免喝到不干净的井水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