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年轻化 玩手机等电子产品成主因

vivi03| 2013-05-02 14:48:59
阅读()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多的时尚年轻人患上不同程度的眼科疾病,危害了我们的健康,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眼科疾病的发生呢?

 


  昨日,记者在省会多家医院的眼科门诊走访发现,不时会有年轻患者前来就诊,而这些年轻患者中,大多数患者是因为长时间专注电脑或者不分昼夜摆弄手机而引发眼科疾病。


  昨日15时,在市三院眼科门诊,记者遇到了前来就诊的董先生。28岁的董先生,在一家传媒公司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上班时间他便与电脑为伴。董先生说,从上周开始,他的眼睛便开始酸疼,甚至有时候看东西还非常模糊。“除了上班时间用电脑,我还经常用手机刷微博,看新闻。”董先生说,睡觉前他还有用手机看小说和电影的习惯。


  据市三院眼科主任张荣霞介绍,每天都会有年轻患者前来医院就诊,并且这些年轻人中近70%的患者是因为长时间用电脑或手机等而引发的眼科疾病。“特别应该提到的是手机屏幕小、字体小,比看电脑、电视要‘费眼’,使用者必须高度集中,眼睛也自然会睁大,特别容易让眼睛感到疲劳。”张荣霞说,有些人常说自己眼睛莫名流泪、干涩、发痒胀痛、眼眶痛等,正是眼睛过度疲劳的表现。


  “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用眼强度较大的上班族身上,他们白天工作离不开电脑,回家途中、等车坐车还‘抓紧时间’用手机上网,晚上熬夜打游戏、看电影,不给眼睛一点休息的时间。”张荣霞说,眼睛的充分休息是它更好地工作的基本保障,如果眼睛得不到休息,就会发出警告信号,出现用眼疲劳。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手机浏览信息是许多眼科疾病的主要原因,要想预防眼科疾病应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眼睛与电脑、手机之间保持适当距离,并注意适当休息,避免眼部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