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大米有讲究 大米太光亮的不要吃

vivi03| 2013-05-01 14:56:10
阅读()

  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吃”,然而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出,食品安全成了广大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然而,作为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饮食,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大米才能吃得更放心呢?

 

 

  如今作为百姓生活主食的大米品牌很多,价格也不一,市民可挑选的余地很大。很多人在挑选大米时,追求的是感官上,认为光亮、白净的大米就是优质米。但是专家指出,优质、有营养的大米并非越白越光亮越好。在2012年全国稻米市场形势分析会上,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指出:大米过度加工和过度包装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过度加工使大米流失了许多营养成分。

  传统碾米工艺中,经过初加工没有抛光的大米有一层白色的粉末,看上去颜色不均匀。却保留了大米最初的魅力。人体所需的铁、镁、钙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蛋白质都予以更好地保留。而大米经过抛光或是添加一些增白剂等人工添加剂,变成精米后,虽然在感官程度上会吸引消费者,但糙米在过多的加工时,会损失大量的营养成分,长期食用还会影响健康。另外,过度加工和包装还提高了大米的成本,这些成本自然也会摊到消费者的头上。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看来说的也未必没有道理,加工过度的大米看上去漂亮晶莹,但却存在这各种安全隐患,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应该擦亮我们的双眼,保护我们的饮食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