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五一市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vivi03| 2013-05-01 14:50:05
阅读()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同时也是有着许多历史古迹的旅游圣地,为了确保五一期间北京食品安全,北京市食品办等对节日市场食品供应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市场经营秩序良好,未发现使用和销售三无产品和变质食品等不合格食品。

 

 

  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张风平今天带领质监、工商、卫生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对北京部分超市、餐饮企业、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在丰台区乐天玛特超市,检查人员主要检查了鲜肉、豆制品、乳制品、熟食及包装食品等情况,查看了超市食品索证索票、进货验收等制度落实情况,询问了市场供应保障等情况;在一品滇香餐饮公司,检查了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冷荤制作环境以及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流程规定程序进行操作等情况;在义利食品有限公司,检查了食品生产、加工、操作等工作流程,实地查看了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的使用和运行情况。

  检查结果表明,五一节日市场食品供应充足,市场经营秩序良好,未发现使用和销售三无产品和变质食品等不合格食品。餐饮单位及人员能按照相关法规要求进行加工或服务。食品生产企业能够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规的要求进行食品生产。

  北京市食品办表示,五一节日期间,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以鲜肉、食用油、蔬菜、水果、水产品、熟肉制品、儿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大中型商场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副产品零售市场、餐饮单位和餐饮市场等位重点监管对象,强化城乡结合部地区、旅游景区以及民俗旅游区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节日期间市场食品安全的监测和控制力度。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五一出游,少不了要品尝各种风味小吃,但在大饱口福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切忌暴饮暴食,避免饮食不当给肠胃带来不适,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破坏了出游的心情,那就得不偿失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