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如何养肝护肝

vivi18| 2013-05-08 17:12:14
阅读()

  专家指出,在中国传统的医学理论中,肝属木,喜条达,与春令升发之阳气相应,可是如果肝气升发太过或是肝气郁结,都易损伤肝脏,所以春季是肝病的多发时节,尤其要注重肝脏的保养。那么,春季养肝吃什么好呢?


 

 


  营养专家介绍说,春季养肝可以适量吃些性温的韭菜,可起到补人体阳气,增强肝和脾胃功能的作用。此外,日常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葱”一身都是药,其叶能利五脏,消水肿;葱白可通阳发汗、解毒消肿;葱汁可解毒,活血止痛;葱根能治痔疮及便血。



  对于“吃肝补肝”的说法,中医专家表示,可以适量吃一些猪肝,但一定要保证饮食卫生。此外,五味子能促进胆汁分泌,加速肝内酒精等有毒物质的排泄,也是比较好的养肝中药。体恒健养肝片是以五味子、硒麦芽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养肝护肝保健产品,增强肝脏免疫力,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健康专家表示,春季养肝除了多吃一些具有护肝功效的食物外,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不要过度食用干燥、辛辣的食物。同时,因为此时阳气上升容易伤阴,因此要特别注重养阴,可以多选用百合、山药、莲子、枸杞等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