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污染引发急性肾损伤

yuzuiming| 2013-05-18 12:29:33
阅读()

  刚刚装修的新房空气里存在着严重的污染,这些污染包括新家具挥发的有毒气体,装修涂料所含的有毒物质等等,新房装修所形成的空气污染不但可以缓慢危害人体健康,而且还有可能引发某些急性疾病,金华市的一位李先生就因装修污染而引发了急性肾损伤。

  

 

 

  为了推广今年肾脏日主题“防止急性肾脏损伤”,文荣医院的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继红和七八个同事,这几天刚去雅畈社区坐了义诊。

 

  “引起急性肾脏损伤的原因很多,大部分是以药物为主,也有装修污染等原因造成,很多人都是得了病,才意识到严重性,虽然急性肾脏损伤只有5%的病例是不可逆的,但是一旦耽误了治疗,后果也是严重的。”刘继红说。

 

  刘继红举了个病例。金华市区的李先生30来岁,上个月来医院的时候脸色发白,常常感到恶心想吐。

 

  开始以为是胃不好,结果一检查原来是急性肾脏损伤。李先生有一些医学常识,“我知道,一般来说,药物引起急性肾损伤的比较多,可是最近我没生病,也没吃药,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继红问李先生最近生活有没有大的变动,李先生说:“我现在搬了家,新家装修好大概一个月。”“李先生的病,我们推测和新装修房子有关系。因为引起急性肾损伤的除了药物、空气污染,装修污染也是肾杀手,像铅、铬、汞等重金属,甲醛、苯、甲苯、酚等有机溶剂,这些物质均会严重损害肾脏。”刘继红说。

 

  医生提醒:新装修的房子最好不要马上入住,一旦有任何不适反应,千万不要拖,马上来医院治疗。接受治疗后,李先生的病情很快好转。

 

  另外,刘继红还提到毒物也会引起急性肾脏损伤,比如蛇毒。每年的5~8月份是蛇类的活跃期,“以前,经常会遇到生吃蛇胆的人患上此病,”刘继红说直到最近几年才少了很多。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肾健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平时我们除了注意饮食健康之外,其他诱因也应当小心提防,尽量远离危害身体健康的污染源,从而更好地保障我们身体健康不受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