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我国大部分地区硒摄取量不足

phoebe| 2013-05-09 14:20:36
阅读()

  2011年12月2日,“硒与人体健康”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广泛的讨论了硒元素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分享了硒元素在临床和科研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

 


  
  据悉,我国从东北(黑龙江)到西南(四川)有一条长长的土壤缺硒带,国土面积72%的地区处于低硒地带,其中30%为严重缺硒地区,日常食用的粮食和蔬菜中含硒量低,包括: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南、华东、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大、中城市。目前,我国大部分国民食物中的硒摄取量尚达不到每人每天40微克,尤其是缺硒地区人群更难从食物中摄入满足生理基本需求的硒。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指出,相关全国营养调查揭示,我国城市人口中有70%膳食硒摄入量达不到推荐摄入量(50微克),这个比例在农村人口中更高(79%)。对比一些欧美国家硒的每日摄入量在77微克到191微克,我国的硒摄入量比较低,每日仅有28微克到40微克。硒的缺乏,直接影响缺硒带范围内外国民的健康水平。
  
  此研讨会上,多名业内资深学者专家齐聚一堂探讨硒元素与人体健康话题,旨在让硒元素研究得到学术界的更多关注,并让补硒的健康理念可以被更多大众所接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