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患高血压险些丧命 原因疑是爱吃炸鸡和汉堡

vivi03| 2013-04-30 16:00:34
阅读()

  鸡排、鸡腿在油锅里炸到金黄酥脆,香脆的味道深受消费者喜欢,更是不少学生族课后零食的首选,但但汉堡虽好吃,对我们的健康危害可不小,台湾彰化一名13岁初中生对炸鸡、汉堡等油炸食物十分喜爱,但也正因爱吃这些油炸食品而患上了高血压,险些丢了性命。

 

 


  爱吃炸鸡,台湾13岁的初中生罹患高血压!这名男初中生爱吃炸鸡、汉堡,所有油炸类的食物他都爱吃,体重80多公斤,日前昏迷送医,血压过高已经影响脑部中枢神经,医生使用降血压药物治疗后才让他苏醒,救回一命。

  台湾彰化1名13岁男初中生昏迷送医,检查发现竟然有高血压,已经影响脑部中枢神经,如果延误就医,有致死的危险,医生紧急使用降血压药物治疗,才救回一条命。

  年纪轻轻怎么会有高血压,医生怀疑是“吃”出了问题。

  彰基医生杨文杰:“高油、高钠的关系,儿童高血压发生的机率大大的提升。”

  13岁初中男生,平常爱吃炸鸡、汉堡,只要是油炸类的他都喜欢,体重高达80公斤,医生说炸鸡、汉堡都是高油、高盐饮食,容易导致过重、肥胖,严重的话会提早罹患高血压,孩童还是少吃为妙。

  杨文杰:“吃的高油、高钠,外面的酱才好吃,对身体累积的负担加大,血液循环不好,他的血压势必会比较高。”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汉堡、鸡翅等油炸食物对孩子的健康发育有极大的危害,家长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对孩子的零食应加以引导,这样有助于孩子远离危害健康的垃圾食品,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