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预防接种疫苗切忌半途而废!

vivi18| 2013-04-23 17:13:06
阅读()

 

  4月25日是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倡导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宝宝健康——从接种疫苗开始”。据相关专家介绍,我国大多数母亲在疫苗的辨别、选择及疫苗接种决策方面缺乏足够的知识。因此,专家认为妈妈们急需了解更多免疫知识,接触一些疫苗接种方面的信息。
 
 
  “随着婴儿一天天长大,从母体继承来的免疫力逐渐减弱或消失,适时给儿童进行预防接种,确实可以增强其防病能力,呵护孩子健康。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前,一定要如实向医生说明孩子的健康状况。”疫苗接种专家说,目前全市疫苗接种施行“一苗一剂次一告知”方式,医务人员会以书面形式告知儿童家长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以及注意事项,待家长仔细阅读并签字后,才能给孩子接种。
 
  健康专家还特别提醒家长们,有些疫苗需按一定的间隔时间连续接种多次才有效,所以建议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时,一定要按照规定的免疫程序、接种日期来接种疫苗,不要半途而废。
 
  此外,带孩子接种疫苗还应注意哪些问题呢?健康专家为家长支招,首先,建议带孩子接种疫苗前为孩子洗个澡换件干净衣服;其次,孩子打过预防针后,要在接种场所休息30分钟,接种后如出现高热或其他不适,要及时请医师为孩子诊治。
 
  另外,接种疫苗后要避免剧烈活动,对孩子细心照料,注意观察,多喂些开水,如孩子有轻微发热、精神不振、不想吃东西、哭闹等,一般在1~2天就会好的。如反应加重,应及时带孩子就医。此外,在孩子接种疫苗之后,家长们应该给宝宝科学补锌,以提升其身体免疫力,减少生病的次数。提高宝宝免疫力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