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给宝宝撑起疫苗保护伞

vivi18| 2013-04-23 16:59:35
阅读()

    最新一项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67%的年轻妈妈缺乏科学的婴幼儿免疫知识。由此看来,我国大多数妈妈都对宝宝的免疫接种缺乏了解。健康专家认为妈妈们急需了解更多免疫预防接种知识,接触一些疫苗接种方面的信息,才能给宝宝更好的保护。

 
 
    我国目前的国家计划免疫是5苗防7病,即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和乙肝疫苗,主要预防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和乙型肝炎。
 
 
    除了接种国家计划免疫内疫苗外,家长们还应安排给孩子接种扩大免疫的常用疫苗。目前我国儿童扩大免疫接种的常用疫苗有麻腮风三联疫苗,一针即可预防三种疾病(麻疹、风疹、腮腺炎),与单价疫苗相比,联合疫苗的免疫反应是一样的,其预防效果较好,而且能够减少注射次数,减轻孩子痛苦,降低由不洁针头、注射器引发的传染病。这些儿童扩大计划免疫的常用疫苗都可以在当地医院的预防接种点接种。
 
 
    专家表示,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各种细菌、病毒在这个季节大量繁殖,导致儿童各类传染性疾病进入高发期,主要包括甲肝、麻疹、风疹、腮腺炎、水痘等。及时接种疫苗是预防这些疾病的最佳方法。除此之外,给宝宝合理服用新稀宝牌锌硒宝片,能有效补锌、增强宝宝身体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