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性格的人心脏更易损害

vivi03| 2013-04-22 09:05:00
阅读()

    通常,我们把容易生气,脾气暴躁的人称为A型性格的人,根据国外一项研究表明,A型性格的人更易受情绪所影响,因而心脏也更易受到损害,患上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而在国际心肺及血液病学会上,也确认了A型性格是引起冠心病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那么A型性格的人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呢?
 


    情绪波动大对心血管影响很大,这个模式的人通常表现为:个性强、过分的抱负心、强烈的竞争意识、固执、好争辩、说话带有挑衅性、急躁、好冲动、说话大声、做事快、走路快、说话快、总是匆匆忙忙、具有攻击性等。

    国外研究发现,因为情绪的影响,A型性格的人很容易出现心脏损害的问题,患上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在国际心肺及血液病学会上,也确认了A型性格是引起冠心病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也就是说:冠心病和我们通常说的“急性子”有密切关系。所以,建议比较容易情绪激动、火气大的人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控制好心态,这是保护好心脏的重要手段。

    改变“急性子”性格可降低心脏病发生率

    急脾气的人可以通过早期克制坏脾气来降低心脏病的发生率。虽然气质或性格比较稳定,但并非不能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社会阅历、生活经验的增加,它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变化。

    脾气急躁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有意识地磨炼自己的耐性,用行为逐渐改变性格。

    首先,想发火的时候,不妨先做做深呼吸,数一二三,让自己平静下来。

    其次,可以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如“我要再考虑考虑,千万不要莽撞行事”。这样不停地在心中默念,也会使自己变得沉稳。

    此外,要学会放手。A型性格的人掌控欲强,事事都想管,总觉得交给别人做自己不放心。

    最后,平时多培养兴趣爱好。钓钓鱼,练练书法、绘画等磨炼性情,也能让人变得更有耐心。

 

    微微网健康新闻温馨提示:暴躁的性格不仅会给自身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同时也会给身边的亲人、朋友等带来心灵上的创伤,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克制自己的怒火,培养良好的情操,既收获了健康,又维护了亲情、友情,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