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确诊一例7岁儿童感染H7N9

vivi03| 2013-04-08 17:07:11
阅读()

    近段时间,H7N9禽流感病毒轰动一时,全国各地均出现人感染了H7N9病毒的现象,并且致死率非常高,全国各地一时间高度戒备,据最新消息,北京确诊一例7岁儿童感染H7N9病毒,这是北京市发现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北京市疾控中心对两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未发现流感样症状。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规定,北京市卫生局将标本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复核,被最终确诊为感染病例。

 

  据介绍,患者为7岁女童,其父母在居住地从事活禽贩卖工作。患儿经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目前病情稳定,两名密切接触者未发现异常。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2日公布,截至12日18时,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43例,其中死亡11人。病例分布于上海(20例,死亡7例)、江苏(12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9例,死亡2例)4省市的23个地市级区域。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虽然H7N9禽流感来势凶猛,但我们也不能因此而陷入恐慌,我们应该注意日常的生活卫生,尽量不要接触禽类,食用禽类时应煮熟,只要我们做足了日常预防工作,冷静应对疫情,我们就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