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医生涉嫌谋杀300名病人 为了腾床位

vivijk120| 2013-03-30 04:36:39
阅读()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西有一名女医生涉嫌为了腾出特护病房,杀死20名病人。另外还有300名死亡病例涉嫌与其有关,这名医生已经被警方逮捕。

 


 

  英国媒体近日报道,巴西一名女医生被怀疑为了腾出医院特护病床,涉嫌谋杀20名病患,此外还有约300名死亡病例有可能也是遭她毒手,警方已于今年2月将她逮捕。

 

  据报道,这名叫维吉尼亚·索尔斯·德苏扎的医生,在巴西南部库里提巴市一家医院工作。当局发现,由她照护的病人有“过早死亡”的情形。

 

  调查后发现,德苏扎有蓄意提前结束病患生命的嫌疑,于是警方今年2月将她逮捕,同时还逮捕了共同涉案的另外3名医生及1名护士,4人目前交保候审。

 

  巴西卫生部介入调查后,疑似谋杀案从7例迅速上升到20例。负责调查的马里奥·罗巴托称,他们正在对过去7年中德苏扎经手的死亡病例进行调查。他表示:“已经有20起死亡病例被确认与她有关,此外我们还在对剩下的300起病例进行研究。”

 

  在其中一起死亡病例中,受害病患的名字叫依沃·斯皮策,他在医院使用生命维持系统维持生命,但是却在今年1月突然死亡。调查显示,德苏扎被控将斯皮策人工呼吸器的氧气浓度由45%降为21%,由于浓度太低,只得注射神经肌肉阻滞剂巴夫龙,然而患者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就一命呜呼。

 

  据悉,施用正确剂量的巴夫龙可以让生命维持系统控制病患的呼吸,但过量则有致命危险巴夫龙也是死刑注射最常使用的药物之一。按照马里奥·罗巴托的说法,给病患注射致命过量药剂或减少氧气供应是德苏扎谋杀的主要手段。

 

  不只是特护病房的病患被谋杀,连神志清醒的病患也可能成为谋杀对象。“其中有一个病人,虽然需要戴氧气罩,但是情况并不严重,并不需要呼吸机。他甚至还叫家人带来眼镜,让他能看书消磨时间。”马里奥·罗巴托说,还有一名病患死前曾叫护士给他一杯水,岂料护士拿水回来时,发现他已经死了。

 

  马里奥·罗巴托表示,为了空出特护病房的床位以便让其他病人入住,德苏扎擅自“扮演上帝角色”,决定病人的生死。不过德苏扎的辩护律师表示,德苏扎将在法庭上力证自己的清白,“我们很快就能看到,到底在医院监护室发生了什么。”

 

  人有的时候很可怕,像这名女医生这样,为了腾出特护病房,竟然杀死20多名病人,还涉嫌与300多名死亡病人有关,可能是心理出了问题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