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烟是导致胎儿畸形的罪魁祸首

yuzuiming| 2013-03-28 17:19:37
阅读()

  抽烟不但有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还威胁到身边亲人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危害到下一代,有研究表明,香烟某些成分会导致精子的变异,大大加大了胎儿畸形的几率,并且女性吸入太多二手烟,对精子的着床,胎儿的形成、发育都有极大的危害。

 

 

 

  烟在燃烧过程中所产生的苯丙蒽昆有致细胞突变的作用,对生殖细胞有损害,卵子和精子在遗传因子方面的突变,会导致宝宝畸形和智力低下。

 

  丈夫吸烟一方面会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降低精子数量,使精子发生异常,会使怀的宝宝发育不好而发生出生缺陷;另一方面丈夫如果在妻子怀孕后还在屋子里面吸烟会造成妻子被动吸烟,那与孕妈妈吸烟没什么差别。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建议丈夫从准备怀孕时也要开始戒烟。

 

  孕妈妈吸烟会造成宝宝早产、出生时体重低甚至死亡。孕妈妈吸烟还会使宝宝增加发生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脚和胳膊腿发育不正常等出生缺陷。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如准备怀孕,就应该马上戒烟。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香烟对女性怀孕影响最大,香烟中的尼古丁有令血管收缩的作用,女性血管和胎盘血管收缩,不利于精子着床,并且男性抽烟也不利于精子健康,因此,想有个聪明可爱宝宝的男性朋友们,戒烟势在必行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