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心脏病无钱医治 未婚爸爸跑掉不管

vivijk120| 2013-03-29 22:33:22
阅读()

  林林(男)和阿琼未婚先孕,孩子没生下来,林林就因故弃阿琼而去。阿琼把孩子生下来后发现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为没结婚没户口,不能医保报销。林林又不愿承担费用,结果就造成了无钱医治的现状。

 

 

  半岁男婴患先天性心脏病需6万~8万手术费

 

  未婚爸爸跑掉不管 未婚妈妈坚决不放弃

 

  本来说好要结婚,但男朋友在她怀孕6个月时离她而去。她回到父母家里,把孩子生下来并独力抚养孩子。孩子半岁时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尽快接受手术,费用需6万至8万元。因为孩子是未婚生育,没有办理户口,医疗费用无法通过新农合报销。男友一家不愿负担费用,阿琼又拿不出这么多钱,但她不肯放弃孩子的生命。她希望热心人能帮她一把,救救孩子。

 

  “作为母亲,既然把孩子生下来了,就要努力让他好好活着。”

 

  “他小小的身体上插满了管子,好像已经瘦了一半了。”

 

  阿琼说,她和男友林林相识于2011年的秋天。彼时,两人在河源同一个手机配件工厂工作。在林林的追求下,两人开始谈恋爱。

 

  怀孕6个月男友离去

 

  恋情很快发展到谈婚论嫁的阶段。2011年底,阿琼和林林和双方父母见了面,两人也住到了一起。阿琼说,一直很喜欢孩子的男友跟她表达了要孩子的想法,觉得婚事已定的阿琼同意了。2012年1月1日,23岁的阿琼怀有一个月身孕。

 

  去年春节前,阿琼辞工后跟着林林回了惠州老家。“回家后,他变了。”阿琼说。林林原打算向父亲讨点本钱做生意,但被父亲拒绝。林林的父亲退休在家,母亲则在外做蔬菜生意。没有钱的林林闲在家中,日渐消沉。“压力大”、“我很累”,是当时林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结婚的事再也不提。倒是林林的父母安抚阿琼,让她先生孩子,满月后再领结婚证。

 

  阿琼怀孕3个多月时,林林想让阿琼把孩子打掉。“我现在也没有挣钱,你要是把孩子生下来,我的压力更大。”一个星期内,林林带着阿琼去了两次医院,但两次林林都犹豫了。最终,孩子还是留下来了。之后,关于结婚、孩子和未来,阿琼和林林不时发生争执。“我一度想要离开。”阿琼说,没想到,先离开的却是他。

 

  2012年6月5日,林林说离家几天去深圳找工作。但几天后,林林没有回来。男友离家5天后,阿琼也回到了河源父母家。“我一个人留在他家也没意思。”

 

  孩子出生后男友冷淡

 

  2012年9月6日,阿琼产下一男婴。第二天,阿琼在QQ上给林林留言:“小孩出生了。”“是男是女?”林林回复。“男孩。”“那就好,辛苦了。”

 

  轻描淡写的回应让阿琼心酸不已。当时,她还想着要把孩子抚养大,等林林回来。“总不能让孩子没有父亲。”孩子出世后,阿琼把孩子托给父母照顾,自己在家附近的药店找了份店员的工作。每天中午,阿琼都要趁午饭空当回家给孩子喂奶。每个月领的工资,三分之二交给母亲,剩下的几乎都花在孩子的尿片奶粉钱上。

 

  今年3月初,孩子咳嗽不止,吃药也不见好。5天后,开始发热,高烧不退。河源当地医院诊断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伴有重症肺炎。次日,孩子被送到广州某医院接受治疗。

 

  孩子醒来就大哭

 

  到广州后,孩子一直住在重症病房中。因为呼吸困难、无法进食,他只能靠呼吸机和输液来维系生命。“他小小的身体上插满了管子,好像已经瘦了一半了。”从3月16日入院至今,阿琼没能再抱抱她的孩子。仅有的一两次探视时间里,孩子要不就是在昏睡,醒过来就一直大哭。

 

  “这病是可以根治的。”医生告诉阿琼,孩子的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尽快接受手术,费用大概在6万至8万元之间。但孩子这几日的住院费用,就已经花光了阿琼身上所有的钱,包括父母给的6000多元,向朋友借的5000元,和之前好心人捐赠的近万元。因为孩子是未婚生育的,没有办理户口,其医疗费用无法通过新农合报销,“全部的手术费,都是自己凑的”。

 

  无奈之下,阿琼拨通了男友林林的电话,央求他想办法给孩子凑钱治病。“我也没有钱,一时也想不到办法。”电话那头,林林这样说。阿琼还试图向林林的父母求助过。但林林父母先是说家中存款全买了房,后直接劝阿琼放弃孩子。

 

  医生说可以根治

 

  “可是我怎么忍心呢?”阿琼说,既然医生说只要手术顺利,孩子的病是可以根治的,她找不到任何理由放弃救治孩子。“作为母亲,既然把孩子生下来了,就要努力让他好好活着。”孩子转到广州医院后,阿琼在医院附近找了个日租60元的房子住下来,一个人照顾小孩。她很少吃饭,最多一顿不过两个馒头。“孩子这个样子,我也没什么胃口。”她说。但这可能也是为了省钱。阿琼想过找散工,“能挣一点是一点”。可是孩子情况这么坏,医院方面随时会要她赶到医院,工作的事情只能暂时作罢。

 

  林林一家人的冷漠,让阿琼不再留恋那段曾经的感情。她现在只想着“要让孩子活下来,好好把孩子抚养成人”。

 

  这个世界很残酷,在这样的情况下再不循规蹈矩,往往是自寻死路。像阿琼和林林没有结婚就住到了一起就是不守规矩,出了问题谁来承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