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饮料”惊现网络

yuzuiming| 2013-03-25 15:32:59
阅读()

  最近,一种酷似血包的饮料网络走红,价格从20元到300元不等,外观酷似医院用来输血的血包,被网友称之为“吸血鬼饮料”,据卖家说,这种“吸血鬼饮料”营养结构与人类鲜血极为相似,可以帮助我们集中注意力,但是医生建议不要随意饮用这种成分不明的饮料。

 

  

 

 

  如果最近你身边突然有人掏出一袋“血”饮用,千万不要太惊讶,因为它很可能是最近风靡的“吸血鬼饮料”。尽管,它的外形与采集的全血包装几乎一样,还号称能为饮用者提供蛋白质、电解质;不过,它在专业医生的眼里看来,却是一个“骗人的把戏”——既不能提供营养,也不能保证能量。

 

  “吸血鬼饮料” 酷似输血袋

 

  昨日,记者在购物网站上输入“吸血鬼饮料”后,弹出不同包装的产品,价格从20元到300多元不等。其中一款标价83元的进口产品,外形与采集的全血几乎相同,近期销售达30多袋。该款饮品呈血红色,外包装采取与类似输液袋一样的塑料软包装,标注“血型”为B型。商品描述显示该饮品名叫“血能量药水”,是全世界第一款血液替代品饮料。

 

 

  店主表示,“血能量药水”不是鲜血而是一种合成饮料,不过它具有与鲜血极其近似的营养结构,“有人喝过之后觉得可以帮助大脑集中,因为里面含有大量铁离子和其他微量元素。”

 

  成分不明 专家不建议饮用

 

  在购买者的评论中,多数人表示都是因为好奇才买。不过,也有人在买回家之后就后悔了,“其实就是买个新鲜,还是不敢喝。”

 

  “吸血鬼饮料”究竟能不能达到其宣称的功效呢?“不清楚其中到底有什么,不建议饮用。”省医院输血科专家称,这种所谓的“血能量药水”成分不明,不知其中是否含有不利于人体健康的成分。对于所谓的“帮助大脑集中”效果,可能是因为其中标明的“咖啡因”起了作用,不过它也可能导致个别摄入者产生紧张、焦躁、失眠等不良情况。

 

  其实即便是真血,人体直接饮用也未必能获得营养,专家提醒,血细胞正常者即便接受了输血,多余的血液或不相容的血液成分会迅速被破坏,并不能达到补充营养的功效,更何况是一种饮料,广大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宣传,上当受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