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每天半斤白酒 肝硬化病发至昏迷

yuzuiming| 2013-03-21 14:58:23
阅读()

  酒在我国有着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适度喝酒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健康是有利的,然而凡事过了度就会得不偿失,喝酒也一样,近日,一位姓王的先生就因为喝酒导致肝硬化,在他再次醉酒之后就陷入了昏迷状态,至今仍没见转醒。

 

  

 

 

  54岁的王先生20多年来每天至少喝半斤白酒,最终导致肝硬化。两天前,他再次因醉酒昏迷后,再也没有醒过来。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记者从潍坊市各大医院了解到,酒精性肝硬化等酒精性肝病的发病率已逐年上升,严重威胁市民的身体健康。

 

  54岁的王先生是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老病号”了。两年前,王先生开始出现疲劳乏力、身体肿胀的症状,经过检查发现,他患有肝硬化,肝功能严重受损。该院消化内科魏茂周主任建议王先生尽快戒酒,调节饮食习惯。在交谈中,王先生告诉魏茂周主任,20多年来,他每天都得喝半斤以上的白酒才能入睡,否则就会心神不宁。尽管医生给出了合理的戒酒计划,但王先生仍坚持每天过量饮酒。

 

  两天前,王先生再次因醉酒昏迷,这一次,他却再也没有醒过来。经诊断,王先生因醉酒引起消化道出血致呼吸衰竭死亡。

 

  魏茂周主任告诉记者,酒精性肝硬化等酒精性肝病的发病率已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目前科室病房内就住着十多例正在接受治疗的酒精肝患者。一连串让人感到震惊的悲剧都在提醒着人们“喝”得太多了,而酒对健康的影响也是令人震惊的。

 

  潍坊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丰主任告诉记者,医院急诊每年都能接诊数例醉酒死亡的患者,过量饮酒的危害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他介绍说,酒对身体的影响,主要取决于酒的度数和饮酒量,肝脏是第一个受害器官。人饮酒后,90%的酒精在肝脏中代谢,代谢过程中分解出的乙醛对肝细胞有明显的毒性作用。即便没有喝醉酒,只要是长期过量饮酒,酒精也会像“沉默杀手”一样损害肝脏:先是酒精性脂肪肝,接着是酒精性肝炎,随后就是炎症坏死、肝纤维化,最后导致肝硬化,肝脏失去功能。

 

  酗酒有害身体健康,酒精给肝带来的危害更加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喝酒要有所节制,如果肝功能不好,应该少喝酒,避免肝功能进一步受损,发生像王先生那样的惨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