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在行动 52名不良“医生”被审查起诉

vivijk048| 2013-03-17 03:01:05
阅读()

  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民有不少“疑难杂症”要处理。而对于那些“病急乱投医”者,除了警示还要正视。根据市人民检察院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至2013年1月,我市检察机关已受理审查起诉非法行医案48件52人。

 


 

  坪山新区某药店的王老板,没有行医资格但却经常充当起医生的角色给他人看病开药等,同时还在药店干起了一项对操作技能要求比较高的工作——做人流手术。2011年6月26日,受害人谢某因怀孕而到王某的药店找王某为其做人流手术,王某在用“探针”的过程中造成被害人谢某子宫大量出血。

 

  办案检察官说,药店在偷偷的做人流手术等,这在深圳并非个案,不仅不卫生,更关键的是危险系数非常高。

 

  办案检察官说,到“黑诊所”看病的患者都是一些收入偏低的群众,或者是一些外来的务工人员。

 

  办案检察官在接受采访时慨叹,虽然“非法行医者”最终都会受到法律的惩处,但那些本来完全不必逝去的生命,却再也回不来了。检察官呼吁,城市偏远地域要适当建立面向务工人群的小型医疗机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