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拾遗 救命用的心脏瓣膜被送交派出所

vivijk120| 2013-03-15 23:42:54
阅读()

  一位无锡患者手术要用的心脏瓣膜不慎遗失在公交车上,当然很着急。这个东西被一位乘客拾到,将这个心脏瓣膜上交到派出所,所幸这个东西没有损坏还能用。

 


 

  昨天,本报报道了前晚一位无锡病人手术用的心脏瓣膜,在67路公交车上被遗失,虽经众人长时间寻找,依旧没有结果。昨天上午记者获悉,这个心脏瓣膜被一名乘客捡到,当天上午这位乘客的父亲郭先生将心脏瓣膜送到了四所村派出所。

 

  据郭先生说,前晚他去下关三汊河附近的儿子家,听儿子说起在67路公交车上捡到了一个方形泡沫塑料盒,也没有打开看里面装的是什么物品。当时两人在家还给媒体打电话报料,可是没人接听。后来他们因为有其他事,就把这件事丢在了一边。

 

  昨天上午7点半,郭先生将装有心脏瓣膜的泡沫塑料盒送到了四所村派出所。民警随后联系上失主余青,但是余青已从医药公司又拿了一个心脏瓣膜赶往了无锡。随后,余青托朋友来到四所村派出所领取,经检查这个心脏瓣膜的无菌包装并没打开过,可以正常使用。

 

  “路不拾遗”是理想社会的模型,捡到东西要物归原主是小学生就教导的道德问题,但是成年人真正做到的很少有。这个心脏瓣膜拾到的人还不错,知道失主急用,将其主动归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