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内衣会加剧皮肤瘙痒

newvivi| 2013-03-04 14:45:18
阅读()

一到冬季,很多人皮肤瘙痒的症状明显起来,这种瘙痒主要集中在小腿,背部和肚皮,一搔抓会起一片片红斑和皮屑。如果吃了点“发物”,如辣椒、虾蟹、酒、咖啡等,则更瘙痒难熬。有些人用热水冲洗,虽能解一时之痒,却换来瘙痒更甚。这种症状称之为冬季瘙痒症,也叫冬令湿疹、干性湿疹、干燥性瘙痒、皮脂缺乏性湿疹等。

“引起这种疾病的罪魁祸首就是皮肤干燥,”广医五院皮肤美容科雷水生表示,让住房保持一定的湿度,可摆放一些绿色的盆栽、放上一盆水或使用加湿器以增加空气湿度,是解决皮肤干燥的不错方法。此外,慎重选择饮食、贴身内衣有助于改善此症:

内衣要宽松,不宜穿着化纤毛织品,最好选用透气性好的天然材质的内衣,如棉、毛等。

多吃具有润肤除燥的食物,如鱼、鸭、鸡、瘦肉、百合、萝卜、大枣、芝麻、核桃及新鲜蔬菜,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饮酒,不喝浓茶、咖啡等。

尽量减少洗浴次数,洗澡时水温别过高,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不宜过多使用碱性较大的沐浴用品,如香皂等,不宜搓擦。

浴后可全身搽用润肤液,以保持皮肤的滋润,建议每日涂抹保湿霜或保湿乳液。

冬天尽量不要泡温泉,尤其是天然含硫高的温泉。

在易发生干裂的身体部位,最好使用保湿较强的护肤品,如凡士林,它可以“封住”皮肤,减少水分的蒸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