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newvivi| 2013-03-08 19:56:45
阅读()

  欧洲一项新研究发现,对于35岁以上的人来说,已婚者的急性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比单身者要低,且已婚者的预后效果也好于单身者。

 

  芬兰研究人员调查了1993年至2002年间芬兰超过1.5万名35岁至74岁急性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和婚姻状况,发现与同龄患者相比,单身男性和女性的患病风险分别比已婚男女高出58%~66%和60%~65%;单身男性死于心肌梗塞的风险比已婚男性高60%~168%;单身女性死于心肌梗塞的风险比已婚女性高71%~175%。

 

  关于已婚者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较低的原因,研究人员认为,首先,已婚者的生活方式更健康;其次,他们拥有更广泛的人际关系网络,能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持,心理健康状况好于单身者;再者,心脏病突发之后,由于身边有人,已婚者能更及时地获得救治。

 

  以往的研究表明,单身者患抑郁症的比例明显高于已婚者,而且抑郁症与心血管病引起的死亡关系密切,这也为单身人士突发心脏病风险高于已婚者提供了一种解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