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三院首位水中分娩婴儿成功 一切顺利

vivijk120| 2013-02-18 10:04:20
阅读()

  郭女士准备分娩了,她整个孕期坚持听郑大三院的课程,得知其筹备水中分娩时,决定一试。结果成功分娩一男婴,这也是郑大三院首次施行水中分娩。

 


 

  2月1日下午4时许,从郑大三附院产房内传来阵阵欢呼声,26岁的郭女士在水中产下一体重为6斤1两的男婴,这也是该院成功开展的首例水中分娩婴儿。

 

  据了解,郭女士整个孕期坚持聆听郑大三附院的孕期保健课程,当得知该院正在积极筹备水中分娩时,便决定做一下尝试。郭女士的选择得到了老公陈先生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确保此次水中分娩万无一失,郑大三附院产科做足了“功课”。她们对郭女士孕期围产保健各项指标进行认真核对均符合水中分娩要求。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2月1日上午,有了临产征兆的郭女士直接到产房待产。产科安排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幸玉华对其进行一对一陪伴分娩。幸玉华向郭女士详细讲解水中分娩的注意事项,耐心进行指导,并消除其各种疑虑,帮助其坚定了水中分娩的信心。

 

  下午4时35分,郭女士进入形似浴缸的水池中待产。郑大三附院产科专家崔世红、产科主任许雅娟亲自指挥,产房副主任周仲元、产科护士长张慧玲、伦冰等严阵以待,密切观察。为使胎儿顺利娩出,助产士幸玉华指导产妇配合待产。吸气——用力——呼气,郭女士在产科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不断地做着努力。4点39分,郭女士终于成功娩出一6斤1两的健康男婴。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郭女士和爱人也沉浸在初为人父母的喜悦中,激动之情更是难以言表,“我们起初有点紧张,但看到你们这么严谨和认真,我们便渐渐放松下来了,整个过程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谈及水中分娩的好处,郑大三附院围产医学中心主任崔世红如数家珍:水中分娩较自然分娩,可减轻产妇的疼痛感,水的浮力有助于增强产妇心理上的安全感,其包容性可对产妇的产道和盆腔起到保护作用。在水中有利于孕妇得到休息,更自然放松,从而缩短产程,也降低了孕妇的会阴侧切率。

 

  水中分娩尽管益处多多,但并非适合所有的产妇。许雅娟主任表示,水中分娩最佳年龄为20~30岁,有过流产史、胎儿巨大、妊娠期合并症者等则不适合水中分娩。因此,分娩前应由有经验的医师进行详细检查确定是否适合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固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中国传统习俗中,孩子降生那一刻见到什么很重要,见到什么人也很重要,虽然是有“迷信”的嫌疑,但是也不可不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