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猫抓伤得肿块误以为是肿瘤 实为“猫爪病”

vivijk120| 2013-02-05 08:50:10
阅读()

  小张24岁,不久前突然发烧,发现腋窝有肿块,以为是癌症被吓坏了。经医院检查,证实不是癌症而是“猫爪病”,原来,小张不久前被邻居的猫抓伤过。

 


 

  24岁的小张家住黄陂,前不久,他突然发烧,冲澡时意外摸到腋窝下有个小包块,不疼不痒。发烧、包块,这不是肿瘤的症状吗?小张吓坏了,连忙赶来武汉协和医院看病。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做了细胞学穿刺,结果显示,这不是恶性肿瘤,而是“猫抓病”。小张这才想起来,一个月前,他和邻居家的小猫玩耍,曾被抓破了手指。

 

  协和医院病理科医生董小川说,“猫抓病”大多发生在被猫抓伤、咬伤、舔过之后,猫身上的细菌通过皮肤上的伤口感染人体,引起淋巴结肿胀,一般在手部或腋窝,最大的可有鸡蛋那么大。此病经过两三个月,可能自己缓解,但遇到免疫功能低下的状况,则可能出现严重并发症,甚至死亡。董医生提醒,与宠物玩耍时,万一受伤,赶紧用清水冲洗后,涂抹碘酒或酒精,并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出现异常时赶紧就医。

 

  饲养宠物也不是万无一失的,宠物毕竟是动物,身上带有不好的病菌、病毒。人还容易和宠物亲密接触,就容易被感染。本案就是一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