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查出患癌 为保婴诞下7个月大婴儿

vivijk120| 2013-02-04 07:41:13
阅读()

  一位怀孕5个月的母亲,查出患有癌症。为了保住孩子,郭群凤冒着病情恶化的危险毅然将7个月大的婴儿产下。结果孩子不但早产,还患有多种先天重疾。

 


 

  一位身患绝症的母亲,冒着病情突然恶化的生命危险,毅然将怀胎仅7个月的婴儿诞下。经过长达1个月的抢救,医生终于将这名极低体重的早产婴儿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而此时,冒死产子的母亲却只剩下了短短不足一个月的寿命。母亲用生命换来的婴儿却被诊断出了身患“脑病、贫血、败血症”等多种严重疾病,这场用母爱换来的生命接力,是否能如那么多善良的人们所寄望般延续下去?

 

  怀孕5个多月突然查出癌

 

  望着襁褓中嗷嗷待哺的病弱幼子,虚弱的郭群凤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却无力将孩子抱起,眼里流露出的是深深的无奈与悲哀。33岁的郭群凤原本有一个清贫但幸福的小家。她和丈夫都来自农村,她生病前是韶关一超市收银员,丈夫开出租车,憨厚老实,4岁的女儿娇俏可爱,一家人生活虽清贫却也其乐融融。

 

  去年11月,已怀孕5个多月的郭群凤因腹部反复疼痛去医院检查,不想却查出患晚期横结肠癌。“刚拿到诊断书时,我当场就瘫软了下去,一个大男人失声痛哭。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我于是又带着她到广州多家权威医院检查,希望这是误诊。”郭群凤的丈夫聂寿东痛苦地告诉记者。

 

  然而,广州多家医院的诊断并未给聂寿东一家带来希望,却查出郭群凤的癌细胞已转移到肝、肺,属于癌症晚期。

 

  倔强母亲冒死产子

 

  而此时,又查出腹中的孩子由于羊水不够,严重缺氧。医生说,作为一名重症病人,如果强行分娩,很可能造成病情迅速恶化,大人小孩都会极其危险。如果尽早将孩子打掉,郭群凤可能会争取到更大的治疗机会,或许可以多延续几年生命。但倔强的郭群凤始终不同意将腹中的小生命扼杀。

 

  聂寿东说:“我和医护人员都骗她,说她再这么倔强下去反而会害了孩子,她好不容易同意提前做引产手术。”去年12月21日,一个瘦弱得像只小羊羔般的男孩出生了。

 

  生下来三斤取名“三金”

 

  绝症妈妈可能撑不过春节

 

  因为早产,小宝宝生下来才3斤重,加上在胎中缺氧,他不幸患上新生儿脑病、凝血功能障碍、败血症等许多重疾,刚生下来就开始接受治疗。医生称,孩子现在实在太弱小了,无法接受应有的治疗。待他长到5斤重时,还要不断进行脑康复治疗,否则极易成为脑瘫儿。由于孩子生下来只有3斤重,聂家夫妻给儿子取了一个与“三斤”谐音的名字:聂三金。

 

  妈妈已病入膏肓

 

  医生表示治疗已无意义

 

  生下儿子后,郭群凤的身体出现了崩溃的先兆。1月4日,她被紧急转入粤北医院肿瘤科进行治疗,但被发现不仅身患癌症晚期,且癌细胞已向身体其他部位扩散,根本无法手术,郭群凤只能是靠化疗来控制癌细胞的继续扩散。到最后,化疗也没有效果,病入膏肓的郭群凤每天只能靠营养针和止痛针维系生命。

 

  “前几天,医生告诉我说治疗已没有意义,妻子可能撑不过这个春节。”虽然早知道妻子的病情,但当聂寿东亲耳听到医生对妻子的“宣判”时,还是禁不住万念俱灰。

 

  但他始终没有将这个晴天霹雳般的噩耗告诉妻子:“我不希望她刚刚享受为人之母的喜悦,就被这个无法改变的现实给摧毁殆尽。”

 

  小三金,如今重病缠身,盼好人相助

 

  聂寿东从小就失去了父母,靠姑妈拉扯长大,结婚时买的房子至今还欠5万元人民币,儿子生下来的一个月,已经花费了7万多元,加上妻子的治疗费用,这个原本就清贫的家庭早已负债累累。在医院的建议下,聂寿东于1月30日带着妻儿回到了家,“在她最后的日子里,我希望她生活在自己的家里,多和家人待在一起。”

 

  “我现在辞去了工作,希望能陪着她在这个世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她每晚都睡不着,浑身出汗就像淋了雨一样。我就整晚整晚陪着她,帮她转身、陪她说话分散痛苦。我每隔一小会儿就会摸摸她的背,湿透了就马上给她换衣服……”看着可爱的女儿、弱小的儿子,想着还有8天就过年,可相濡以沫的妻子却可能无法挨到新年,聂寿东禁不住失声痛哭。

 

  聂寿东通红的眼睛中透出一丝坚毅:“送完她走完最后这一程,我会竭尽全力把老婆用生命换来的孩子抚养成人。”可是面对孩子治疗所需要花费的资金,他又有些不知所措:“医生说,孩子一年之内要做10至12次脑康复治疗,每次近7000元,而在体重8斤前,须吃早产儿奶粉,一罐奶粉就要180多元。欠下的债,我会努力还清,现在只希望能有善心人能帮帮这个母亲用生命交换来的孩子。”

 

  世界上很多事情很残酷,像郭群凤这样怀孕7个月发现自己有癌症,为了保住自己的孩子,竟然选择了早产。结果更残酷,孩子竟然身患多重先天重疾。有条件的人帮帮他们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