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心脏移植存活至今 大多存活仅1年

vivijk120| 2013-02-03 10:23:36
阅读()

  近日,江西第一批心脏移植手术唯一存活者姚宏良回到医院复查。第一批移植者共5人,大多不到一年就离世了。而姚宏良竟然存活了10年之久,而且目前十分健康。

 


 

  1月30日,江西省第一批5例心脏移植患者中目前唯一幸存的姚宏良,回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复查。当年5例心脏移植手术患者大多在手术后只延续一年生命,而姚宏良已整整活过10年,每天都在刷新我省的心脏移植新纪录。

 

  2002年姚宏良58岁,因冠心病造成冠状动脉弥漫性病变,左心室形成巨大室壁瘤,访遍省内外多家医院,确定无法治愈。在幸运得到供体之后,老姚选择了唯一能解除疾病的方法——心脏移植。为这个手术,昌大二附院全院动员,手术比预想的顺利,植入的供体心脏与姚宏良相处非常“和谐”,没有发生过排斥反应,也没有发生任何感染。

 

  1月29日,姚宏良回到医院复查,此时姚宏良的身体状态和同龄的老人没有多大差别,根本看不出是做过心脏移植手术的人。据昌大二附院心胸外科主任徐建军介绍,心脏移植受体存活10年之久,不但在江西省是首例,在全国都鲜见。

 

  姚宏良告诉记者,2002年心脏移植手术后,他一直过得非常开心,每天早上7时起床,做操、散步,一个小时后回家洗澡、吃早饭。白天,他都要到活动中心打5个小时左右的台球。双休日,就练练书法,逛逛花鸟市场。

 

  世界上有很多奇迹,像姚宏良这样,10年前做的心脏移植手术,竟然存活了10年,而其他同期做移植手术的病友最多只存活了1年。就是奇迹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