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聚餐醒酒额五大误区

cuteyy| 2013-02-03 09:54:58
阅读()

  春节狂欢,喝醉酒了怎么办?不少人可能会催吐,让自己能更快的从醉酒状态缓解过来,殊不知,这样可能造成急性胰腺炎!其实,很多生活中存在有很多醒酒误区,让你的健康受到损害。那么,醒酒误区都有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吧!

 


 

  五大醒酒误区

 

  1、强行催吐

 

  酒要从消化道排出,具体有两个出口,一个是口,一个是肛门。一般人喝醉酒会呕吐(或者想吐),也不要尝试去压制这种反应,因为呕吐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它在为邪气寻找出路。此时我们要因势利导,把它吐出来。但也有些人喝醉时,并没有想吐的感觉,这时不要强行探喉催吐,否则可能会造成贲门撕裂或急性胰腺炎。这时候,我们可以服用一种促进胃肠动力的药(如吗丁啉等)。能促进含有酒精的食物迅速通过小肠,从而减少胃肠道对洒精的吸收。

 

  2、洗澡醒酒

 

  醉后不宜洗澡,热水澡和冷水澡均不好。热水澡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导致恶性呕吐甚至晕厥、血管破裂;洗冷水澡会使肝脏来不及补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血管受冷水刺激收缩,会导致血管破裂、感冒等症状。

 

  3、浓茶醒酒

 

  酒精进入人体内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会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血液流动加速。当人醉酒时,这种兴奋作用会加剧转变为一种不良刺激。而茶叶所含的茶碱、咖啡因同样具有兴奋作用,这对醉酒人的心脏来说,等于火上浇油,更加重了心脏负担。

 

 

  4、汽水醒酒

 

  汽水对人的胃肠有损害,会刺激胃黏膜,减少胃酸分泌,影响消化酶产生,甚至会导致急性胃肠炎、胃痉挛。有些患有肠胃病的人,在醉酒后又大量喝汽水,会造成胃和十二指肠大出血。血压不正常的人,在酒后喝汽水,可导致血压迅速上升。

 

  5、吃解酒药

 

  吃药的速度赶不上酒精进入血液的速度。酒喝入肠胃后,不到5分钟就能进入血管,迅速扩散到全身,酒精流经之处——肝、胃、心脏、大脑均可造成损害。吃“解酒药”时,酒精早已进入血液,解酒药来不及发挥作用。即使喝完酒立即吃解酒药,药物的吸收速度远远比不上酒精扩散速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