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下巴的“锥子脸”整形术受热捧

vivijk120| 2013-02-01 09:23:16
阅读()

  寒假来临,到医院做整形手术的人明显增多,其中以90后女生为主。她们很多要求做“削下巴”的“锥子脸”手术,就是这种脸型受到现在年轻人的热捧。

 


 

  昨天,记者从武大口腔医院了解到,1月以来,已预约或接受面部整形手术的大学生明显增长,占整形患者一半,以90年后出生的女生为主。

 

  昨天,在该院三人间的病房中,几乎每间都可看到年龄在18-23岁之间面部缠着绷带的女大学生。18岁的武汉女孩菁菁(化名)处于术后恢复期,正坐在病床上用IPAD看电影,她在咸宁一高校的艺术系读大一,寒假特地回来接受“削下巴”手术。菁菁的手术费用将近3万元,妈妈说,虽然是工薪家庭,但尽量满足孩子整形要求。

 

  该院正颌整形专家杨学文教授介绍,寒假来临,本科大学生求诊群体迅速增多,在该院手术室,近一周来几乎每天进行3台左右的面部整形手术。除了因牙齿咬合问题、面部偏斜接受面部整形的男生,其他的都是女生,多做“削骨瘦脸”和“削下巴”。

 

  “过去手术主要是帮助患者纠正口腔功能,属于雪中送炭,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追求锥子脸,希望锦上添花。”杨学文说。下颌角整形手术是在口腔进行,去除肥大的下颌缘和一部分咬肌,术后脸上不会有疤痕,是目前常用的改脸型的方法之一。但是,下颌角的厚度有限,而且需要支撑人的正常咀嚼的功能,切削的大小需要医生严格把关,大家没必要过度追求“锥子脸”。

 

  整形手术有风险,像90后女大学生追求“锥子脸”,如果万一手术不成功,连原来的脸型都破坏掉了,有点得不偿失,希望还是要慎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