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健康新闻 > 专家提醒献血当天饮食的注意事项

专家提醒献血当天饮食的注意事项

发布:2013年02月10日 | 编辑: 然后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献血能献出自己的爱心,但是,献血当日在饮食上有什么要求呢,恐怕许多人并不清楚。专家提醒,献血当天一定要吃早餐!

  献血能献出自己的爱心,但是,献血当日在饮食上有什么要求呢,恐怕许多人并不清楚。专家提醒,献血当天一定要吃早餐!

 

专家提醒献血当天饮食的注意事项
 

  另外,献血前一天请进食清淡食物,禁吃油腻食品,献血当天一定要吃早餐,补充体力;同时,所有参加献血的人员都要带身份证和签字笔,已参加过献血的人员请带献血证。

 

  献血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年龄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人员;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女性体重45公斤以上;转氨酶(ALT)、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丙型肝炎病毒(HCV抗体)等均为阴性者。此外,女性月经周期及经期前后三天不得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