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健康新闻 > 春季当吃橘 如何选橘子有窍门

春季当吃橘 如何选橘子有窍门

发布:2013年02月09日 | 编辑: 然后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春节,最热销的当属橘类水果,看起来红红火火,吃起来香甜可口。那么,该如何挑选橘子呢,下面告诉大家几个挑选橘子的小窍门。

 

  在春节,最热销的当属橘类水果,看起来红红火火,吃起来香甜可口。那么,该如何挑选橘子呢,下面告诉大家几个挑选橘子的小窍门。

 

春季多吃橘 如何选橘子有窍门

  说起来,橘、柑、橙、柚都属于柑橘类水果,今年由于相对丰产,价格都比较便宜,但是不同的种类,购买的时候,选购标准并不相同,但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大小相同的情况下都要选分量重的,说明里面水分含量比较足。
 

  民间有句俗话“高身橙,扁身柑,光身橘。”橘子的皮要亮,要挑皮薄有弹性的,不论品种,“屁股”长成圆环形的是母的,比较甜。橙子要选底部有圈的,脐橙要选底下有凹下去的洞洞的,会比较甜。柚子要选紧实的,皮要又硬又薄,不要选皮按下去“软趴趴”的。蜜柚要选皮光滑的、颜色均匀的。

 

  陈皮鸡肾

 

  原料:鸡肾、陈皮、青红椒、豆瓣、香油、盐、味精、白糖、醋、干辣椒节、花椒、水豆粉、鲜汤、色拉油、姜片、葱片、蒜片各适量。

 

  做法:1、鸡肾入水煮撕去筋膜;青红椒切块;陈皮用温水泡发后切丝。2、锅中下油将豆瓣、干辣椒节、花椒炒香、下姜、蒜片炒出香味,掺入鲜汤,下入鸡肾,烧至熟透入味,汁水将干时,下入青红椒,勾薄芡放马耳葱,淋入香油,炒匀起锅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