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炒板栗或加入糖精钠和地沟油

vivijk120| 2013-02-01 09:25:42
阅读()

  冬天街头炒得热腾腾的板栗很是诱人,但是专家提醒这种板栗不太可靠。其一是焦糖都炒黑了,不利健康;其二是有些不法商贩使用糖精钠和地沟油炒板栗,危害消费者健康。

 


 

  冬天到了,热气腾腾的糖炒板栗甚为热销。很多消费者认为糖炒板栗美味可口又营养丰富,所以糖炒板栗成为很多人的零嘴。消费者组织却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身体健康,街头的糖炒板栗最好不要吃。原因有以下几点:

 

  1.炒板栗时,锅里的黑砂和糖在高温下发生反应,会形成焦糖,焦糖时间长了会变成黑色。这种焦糖里含有一定的有害成分,是不宜食用的,一般的摊贩和消费者都不会注意。而锅里的黑砂一般都会使用很长时间,开口的板栗容易粘到这些黑焦糖。

 

  2.有些摊贩违反国家规定,用糖精钠和劣质的泔脚油炒栗子,开口的栗子容易受到污染。糖精钠是国家明令限制使用的食品添加剂,食用多了会对肝脏和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危害。泔脚油就是从吃剩的饭菜中提炼出来的油,也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

 

  3.正规的糖炒板栗应该用麦芽糖和精制植物油来炒,因此,最好到正规商场选购正规生产厂家生产的糖炒板栗。

 

  社会道德败坏,一切向钱看。有些街头炒板栗的不法商贩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糖精钠和地沟油炒板栗,危害消费者的权益和身体健康,应该依法查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