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不妨多吃西红柿

cuteyy| 2013-01-31 13:50:12
阅读()

  春节期间人们不妨多吃吃西红柿,因为研究发现,西红柿不仅利于身体健康,也利于心理健康,它能有效降低抑郁的风险。

 


 

  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几次西红柿可以使罹患抑郁症的危险降低一半。西红柿富含的多种抗氧化成分具有抗击多种疾病的功效,其中番茄红素有助于降低前列腺癌和心脏病危险。多项早期研究认为,番茄红素与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其机理是番茄红素可降低氧化压力,防止健康大脑细胞受损。

 

  为了进一步探索番茄红素与心理健康的关系,研究人员对多项早期相关研究进行了梳理分析。研究涉及近1000名年龄在70岁以上的女性。研究人员调查了参试者的心理健康病历与饮食习惯之间的关联性。结果发现,与每周吃西红柿不到1次的人相比,每周吃西红柿2~6次的人罹患抑郁症的危险降低46%。每天吃西红柿可以使抑郁症危险降低52%。但是研究发现,卷心菜、胡萝卜、洋葱和南瓜等健康果蔬却没有这种奇特的抗抑郁功效。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目前尚无法确认番茄红素是否直接影响心理健康,但是新研究结果的确表明,经常吃西红柿对抑郁症具有明显的预防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