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假睫毛风险有多大?

cuteyy| 2013-01-28 16:50:37
阅读()

  在一些美加美容小店里,有一项名叫“种植假睫毛”的美容项目受到不少女性朋友的欢迎,女孩子们只需花上几十元钱,一个多小时后就能“种”出丝丝分明的又长又翘的假睫毛,方便又便宜。但是,很少人知道这种种植假睫毛风险很大,多数女孩子因此眼睛发炎,极个别女孩子甚至因此失明!

 


 

  这种美容小店里推出的种植睫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种植”,而是用胶水一根一根的把假睫毛粘贴在睫毛的根部、眼睑的上面,这种种植睫毛后的短期效果很好,能让人的睫毛看起来又逼真又纤长浓密。但这些嫁接用“睫毛”既没有包装也没有生产厂家,但这种“睫毛”在高级美容院里能卖到几百元,在小店里只要40元左右,但其成本,不过几元甚至更低,那么,这种成本很低的“睫毛”材料来源是什么呢?小店的“美容师”回答“人制纤维”,也有有的只说“是纤维”或者“动物毛发”,而记者暗访中刚发现,这种嫁接睫毛多被称为是进口产品、韩国技巧、人制纤维,实际上很多假睫毛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一些小厂,其中不少是用猪毛、狗毛、马鬃、驴鬃等植物毛发添工制成。如果是用动物毛发制成,就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处理,消灭其携带的细菌和病菌以及寄生虫等。否则,这些都是可能引发顾客沾染的源头。但显然,这种成本仅为几元钱的假睫毛,难以得当正规的消毒。

 

  而种植睫毛时所用的胶水,也是造成眼疾的来源。种植过假睫毛的女孩子一定深有体会,从“美容师”打开胶水盖子的那一刹那,便能味道刺鼻的胶水味,当这些胶水接触到我们的眼皮时,更是呛得我们眼泪直流,痛苦不堪,而“美容师”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没事的,都是这样,一会就好了”来消除消费者的顾虑,殊不知,这些来源不明的胶水会对眼睛造成极大的刺激和影响。

 

  所以,眼科医生提醒各位爱美的消费者,如果要选择种植睫毛,一定要选择信用好、卫生状态好的美容机构,如果是不正规的美容小店,除了“睫毛”材料来源得不到保证外,其在眼睛上动作不慎也很容易制成眼部疾病,并且小店里的美容器材消毒不彻底可能导致交叉感染,隐患多到令你难以想象。所以,想种植假睫毛的朋友们,不妨三思而后行,别让种植睫毛成为引起角膜炎的“利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